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健康中國政府治理體系課題研究”項目研討會在京舉行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4月16日 19: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14日,健康報社攜手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聯合中華健康管理醫學教育學院發起的“健康中國政府治理體系課題研究”項目在北京正式啟動。

“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方式與效果,如何在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體系下進行考核與評價,是健康中國行動推進辦一直在思考的問題,也是我們的任務。”健康中國行動推進辦副主任、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司司長毛群安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參加研討的各位專家和來自系統內外的同志們一定把這個課題研究做好、做深入。

地方政府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礎,中央的政策最終要靠地方政府去落實。北京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長高鵬程和健康報社相關負責人重點對項目進行了介紹。據介紹,項目以省、市、區(縣)、街道(鄉鎮)、村(社區)五級地方政府在落實貫徹健康中國建設過程中的實際工作開展情況與開展效果為評價對象,強調組織結構與過程創新評價,旨在豐富健康中國建設和健康中國行動的考核依據,傳播先進經驗,促進健康中國政策在各地區的有效實施與均衡發展。

健康報社社長鄧海華介紹,“健康中國政府治理體系課題研究”項目的啟動是健康報社為助力健康中國戰略,推動健康中國在地區、基層的有效實施而進行的一項重要研究。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副院長嚴潔表示,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將持續攜手各界力量,履行社會責任,整合自身在政府治理領域的學術資源和經驗,來探索健康中國與政府治理的新路徑,健全新的標準,樹立新的標桿。作為“健康中國政府治理體系課題研究”項目的學術支持方,中華健康管理醫學教育學院院長曾強提出了建立我國健康素養評價體系,確定各指標維度的權重;開發健康中國政府治理標準化問卷、試題庫等相關建議。

在課題研究的基礎上,健康報社和中華健康管理醫學教育學院共同發起了“健康中國行動政府治理與産業發展促進中心”,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北京大學國家治理研究院聯合開展學術協同創新。中心職能包括傳播與推廣在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中各級政府的先進治理經驗與科學的治理體系、研究與促進健康産業發展和産業人才培養等方面。

研討會上,國家衛健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王秀峰詳細介紹了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針對健康中國行動監測評估所開展的工作與取得的成果,並在多元化監測評估體系相互融合、積極推動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議。多位地方政府代表和行業專家在會上圍繞課題的研究開展建言獻策。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健康中國 |
我要糾錯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