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唱戲吧》:你有多久沒聽到過鄉音了?來唱段家鄉戲吧!

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11日 19: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你來自哪,要去哪?
是為生活奔波,還是為夢想漂泊?
你有多久沒聽到過鄉音了?
“來唱段家鄉戲吧!”
不必擔心生疏,傳統不是距離,
旋律早在血脈裏流淌。

  《唱戲吧》第一期的推薦人,全國人民都很“臉熟”——新聞聯播主持人剛強。他相信,打動他的這些戲曲微視頻和戲曲故事,也一定會打動你!

視頻推薦人剛強在《唱戲吧》現場

視頻推薦人剛強在《唱戲吧》現場

  戲曲名角當之無愧 他卻總説:“我不行”

  提起孟廣祿的名字,相信熱愛戲曲的朋友再熟悉不過,《鍘美案》《探陰山》《鎖五龍》等這些經典唱段,因他的演繹變得家喻戶曉。如果我們上網搜索孟廣祿的名字,便會發現他是現任中國劇協副主席,是“全國文化系統勞動模範”、中國戲劇梅花獎“二度梅”的獲得者……

孟廣祿在《唱戲吧》舞臺的精彩演繹

孟廣祿在《唱戲吧》舞臺的精彩演繹

   像這樣的榮譽還有很多,不少年輕戲曲演員都將孟廣祿作為職業道路上的偶像,可是,時至今日,孟廣祿最喜歡的三個字依然是:我不行。

  因為覺得自己不行,孟廣祿幾乎讓身邊的人評價過自己演出錄音,“哪有聽得不舒服的地方,告訴我。”

  因為覺得自己不行,孟廣祿一次又一次在自己身上挑刺,“鏡子是會説話的老師”。

  “人生只有逗號,沒有句號”,我們難以想象一位觀眾眼裏的角兒,在自己的眼裏永遠是一個初學者。

  拉幕、掃地、靠塑料袋保暖
 “人家練十遍,我要練一百遍”

  少年時期的孟廣祿師從京劇表演藝術家方榮翔先生,師父仁義謙和、要求嚴格,潛移默化,他在這段時期收穫了“最痛苦的甜蜜”。

  20歲的孟廣祿曾拉過兩年的幕、掃過兩年的地。耐得住寂寞的同時,是對藝術的永不放棄。清晨的海河邊喊嗓子練功,多年從未間斷,深冬的海河很冷,孟廣祿就把塑料袋套在腳上穿進鞋裏。

  許多人詢問他成角兒的“竅門”。“這事沒什麼訣竅,人家練十遍,我練一百遍;人家練一百遍,我練一千遍。”孟廣祿的回答就是這麼實在。

嘉賓李嘉存與主持人趙保樂認真聆聽

嘉賓李嘉存與主持人趙保樂認真聆聽

  傳唱戲曲、傳承文化 我們並不孤獨
  孟廣祿總説,現在我們趕上了好時代,國家為我們搭戲臺讓我們唱戲,沒有不努力的理由。所以戲曲值得被熱愛、值得將一生投注、值得把希望寄託。
  這並不是孟廣祿一個人的執著。在戲曲領域,在《唱戲吧》第一期節目的舞臺上,還有他們。

“薛甄珠”許娣

“薛甄珠”許娣
30年來專工北京曲劇
堅持屬於老北京自己的戲曲形式

崑曲王子張軍

崑曲王子張軍
用昆腔演繹“to be or not to be”
頂著誤解和質疑
為崑曲注入時尚氣息

楊少彭與竇曉璇

楊少彭與竇曉璇
臺上功夫硬、台下愛賣萌
他們代表了戲曲的明天

班典旺久

班典旺久
遼闊寬廣的民族聲音
演唱著中華民族的自豪 

12月12日起,週二晚19:30
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
《唱戲吧》節目即將播出第一期
“傳唱戲曲、傳承文化,我們是認真的!”

  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最新推出的大型媒體融合文化節目《唱戲吧》,致力於打造全民唱戲的文化互動盛景。

  節目將請來微視頻推薦人,現場為您推薦五段最特別的戲曲微視頻;微視頻的主人公們也將一一來到節目現場分享精彩故事,與此同時,嘉賓們還將演唱由“網絡大數據分析”實時搜索出的熱門戲曲唱段,包您過足戲癮!

  不僅如此,《唱戲吧》的二現場還設有讀戲團,他們將對唱段進行同步解讀,實時分享演出趣事。傳統也時尚,文化多自信。

  《唱戲吧》節目自12月12日起,每週二19:30于央視戲曲頻道(CCTV-11)播出。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熱點推薦
戲曲圖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