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線主持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藏見聞]林芝:雪域江南的藏族風情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9: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林芝被稱作西藏江南,藍天白雲下是江南一樣的景象。但是,在林芝能欣賞到的可不僅僅是自然風景,還有濃郁的藏族民俗。我們的記者對林芝藏族風情的感受,就從林芝的神湖巴松錯開始。

    巴松錯在林芝的工布江達縣,工布在藏語裏的意思是“居住深谷的人”,工布藏族的服飾、建築、宗教節日都和其他藏區不太一樣。比如工布藏族不論男女都愛穿一種稱為“果秀”的長坎肩。而公佈地區的新年則是藏曆的10月1號。雖然日子不同,但是祈望吉祥的心願卻是一樣的。

《新編洗衣歌》
《新編洗衣歌》

    在人群中我們看到了兩位藏族打扮長相卻不那麼像藏族同胞的朋友。一問,他們是剛領了結婚證從北京來的一對新人,專門要讓雪域高原的神山聖湖見證他們的愛情。

    來到林芝,不少遊客會在當地人家裏住下,美景在窗外,而濃濃的藏族風情就在身邊。安疾拉過去是村裏的醫生,退休之後把房子改成了家庭旅館。房樑上挂滿的藏香豬肉都是準備招待客人的。安疾拉説,人多的時候,揹包客就在他們家客廳裏席地而睡,食物當然要隨時準備好。

    2007年辦家庭旅館開始,安疾拉家每年能接待遊客3、400人,一年的收入比過去增加了7000多元。百年前,安疾拉的祖先早起打酥油茶的時候恐怕想不到,他們最簡單的生活竟有如此大的魅力。

----------------------------------------------------------------

新世紀的旅遊勝地--西藏
         《放歌西藏》西藏視頻欣賞
         [西藏見聞]林芝:雪域江南的藏族風情
         《西藏見聞》最後一集:西藏歡迎你
         [西藏見聞]:藏餐飄香
民主改革給西藏帶來的變化
         益西洛追:從貧苦喇嘛到人大代表
         阿沛央金白姆:舊西藏兩極分化沒有延續的理由
         藏族文化:流傳於民間 保護於各方
         拉薩民眾:渴望平安 看好未來
50年前的西藏究竟什麼樣?
         [西藏見聞]“活佛建築師”——木雅曲吉建才
         [西藏見聞]走進拉薩“三包”學校
         《西藏見聞》:西藏兒童福利院:孤殘兒童的



責編:左紅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