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線主持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西藏見聞]:藏餐飄香

 

CCTV.com  2009年03月25日 18:4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到了西藏,很多人都會去品嘗一下藏餐。僅在拉薩,各式藏餐廳就有數百家,無論在街邊的甜茶館兒,還是在考究的藏餐廳,總會找到您喜歡的口味,因為傳統藏餐也在不斷改良。來看今天的《西藏見聞》,近距離感受藏餐的魅力。

                                

    瑪吉阿米藏餐廳在拉薩小有名氣,它坐落在八廓街的一角,雖然店面不大,但近十年來一直生意不錯。

    濃郁的藏式風情,舒適的就餐環境,在拉薩,像這樣著力吸引中外遊客的藏餐廳還有不少,姹谷戈林就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一家,姹谷戈林藏語是指今天布達拉宮廣場右側這三座白塔門,因為它離白塔很近才由此得名。餐館兒裏的廚師晉扎已有十年從業經驗,他説過去一直在做傳統藏餐,但隨著西藏旅遊業的發展,為滿足不同國家地區遊客需要,他們已經在嘗試改良傳統菜品。

    目前藏餐按西藏不同地區大致分為四種風味,幾百個品種,晉扎和他的同伴希望未來能夠將幾種風味加以融合,形成一個完整的藏餐菜係。藏族廚師告訴記者,藏餐中有代表性的是羊肉、牛肉、糌粑、酥油茶和青稞酒。初到西藏的遊客恐怕難以接受酥油茶的味道,於是以牛、羊肉、土豆等為原料的藏餐就成為主流,但奶茶、藏包子、手抓羊肉、酸奶等特色藏餐還是比較容易被遊客接受。事實上,藏餐採用的原材料都産自青藏高原,有些原料甚至還有藥性功能,對人體大有益處,了解了這些就不能不為藏餐所動了:

    如今的藏餐不僅在拉薩廣受歡迎,一些從拉薩起步的藏餐廳已經將分店開到北京、上海、成都等大城市,有時這些藏餐廳帶給人們的不僅是飲食文化,還會將雪域高原的風情帶到更遠的地方。

----------------------------------------------------------------

新世紀的旅遊勝地--西藏
         《放歌西藏》西藏視頻欣賞
         [西藏見聞]林芝:雪域江南的藏族風情
         《西藏見聞》最後一集:西藏歡迎你
         [西藏見聞]:藏餐飄香
民主改革給西藏帶來的變化
         益西洛追:從貧苦喇嘛到人大代表
         阿沛央金白姆:舊西藏兩極分化沒有延續的理由
         藏族文化:流傳於民間 保護於各方
         拉薩民眾:渴望平安 看好未來
50年前的西藏究竟什麼樣?
         [西藏見聞]“活佛建築師”——木雅曲吉建才
         [西藏見聞]走進拉薩“三包”學校
         《西藏見聞》:西藏兒童福利院:孤殘兒童的



責編:左紅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