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內斯:過去的黃金一代依賴天賦 現球隊更努力
2018年07月15日 08:54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7月15日電 北京時間7月14日晚,2018俄羅斯世界盃三四名決賽在聖彼得堡體育場展開較量,由“三獅軍團”英格蘭對陣“歐洲紅魔”比利時。憑藉著默尼耶和阿扎爾的進球,比利時2:0戰勝英格蘭,獲得歷史突破第三名,這也是他們在世界盃上取得的最好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比賽的前一天(7月13日)是比利時主教練馬丁內斯的生日,隊員們用這場創造歷史的勝利為主教練慶生。對於這樣的生日禮物,馬丁內斯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感覺非常好,我覺得我們的球員配得上這樣的勝利。”

  由馬丁內斯帶領的這支比利時“黃金一代”,可以稱得上比利時歷史上最強的隊伍。馬丁內斯認為,“過去的黃金一代總是仰仗自己的天分。而通過這屆世界盃,我們發現球隊不能僅僅依賴天分踢球了,球隊更加努力,球隊上下、包括工作人員,都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更好的成績。”

  談到創造歷史的第三名,馬丁內斯希望這個成績“讓國家感到自豪,希望讓比利時的每一個球迷和所有的球員感到自豪。”

  比賽下半場一開始,英格蘭隊做出換人調整與戰術調整,多次進攻威脅比利時球門,而比利時隊出現了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險些被英格蘭隊扳平比分。對此,馬丁內斯表示:“比利時隊一開始上來踢得很有攻擊性。但是下半場開始,我們控球時間過多的時候,出現注意力下降的情況。這是很正常的。”

  這支英格蘭隊平均年齡只有26歲,對於這支年輕的“三獅軍團”,馬丁內斯表示了肯定,“我想強調一點,我們的對手英格蘭隊,他們現在是最好的狀態,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之一。”對於球員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馬丁內斯解釋道,“跟他們對陣的時候,可能我們的注意力是有點下降,因為並不能從頭到尾長期保持長期的注意力。”

  對於本屆世界盃賽上比利時隊的表現,馬丁內斯表示:“我們這一屆世界盃總體的表現是值得滿意的。我們球隊有10個不同的球員進了球,我覺得可以説是創造了世界盃的歷史,另外也就是法國和意大利隊做過到這一點。”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