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為歷史性成績感到自豪 並不想止步於此
2018年07月12日 18:43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7月12日電(記者趙焱潘毅)在克羅地亞隊戰勝英格蘭隊進入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後,克羅地亞隊長莫德里奇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勝利對克羅地亞來説是歷史性的,他為這一成績感到自豪。

  莫德里奇説:“這次勝利對於克羅地亞這個國家來説是歷史性的,不可思議的,我們對這個成績非常自豪,但我們還不想就此停住腳步。”

  “魔笛”也稱讚了對手英格蘭隊的表現,他説:“我們總是尊重自己的對手、尊重其他球隊,英格蘭隊是非常出色的球隊。但半決賽的意義就是通往決賽,我們做到了,我們將會出現在決賽上。”

  贏球後的莫德里奇顯得非常輕鬆,特別對於避免了又一場點球戰感到幸運,他説:“我們在下半場和加時賽的表現特別值得自豪。而且終於不用踢點球了,我們都很高興,我想説,再見,點球。”

  克羅地亞隊進入淘汰賽以來,與丹麥和俄羅斯隊的比賽均經過120分鐘後戰平而進入點球階段,外界普遍對他們的體力消耗表示擔心,但莫德里奇表示:“我們體力上一點兒問題都沒有,可以認真準備下一場比賽。”

  莫德里奇透露,克羅地亞隊最初也沒有想到自己能夠歷史性地第一次進入決賽,但一步步走來,他們看到了自己的實力,越來越有信心,他説:“開始時我們也沒有想到自己能夠走多遠,最初我們是準備小組賽出線,出線後發現我們是有能力再進一步的,直到現在已經做到了歷史性的突破。我們現在距離冠軍還有一步。”

  莫德里奇也承認決賽與法國隊的比賽肯定更加艱難,他説:“與法國隊的比賽肯定比這場要艱難,也肯定是本屆世界盃賽上最艱難的一場。”

  而對於金球獎,“魔笛”重申了他將國家隊放在第一位的態度,他説:“我前幾天就説過,我現在並不關心個人的榮譽,我更關心的是克羅地亞的冠軍。週日我們就可以一切見分曉了。”

  莫德里奇還告訴記者,在這場勝利後,全世界的克羅地亞人都在瘋狂慶祝,他説:“整個國家都瘋了,這是一個不眠夜,生活在其他國家的克羅地亞人也一樣。我們都説克羅地亞有400萬人口,但在其他國家還生活著400萬克羅地亞人,我肯定所有克羅地亞人都瘋了。”

  當記者問他如果最後獲得冠軍他第一件事兒會做什麼,他幽默地説:“其實我不知道,我可能會先去染個頭髮,也許我們全隊都會去染頭髮。”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