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是追求而不是唯一 東道主表現可圈可點
2018年07月12日 07:18來源:人民日報

原標題:

  本屆世界盃,東道主俄羅斯隊的表現可圈可點。在競技體育裏,勝利是所有運動員的追求,卻不是唯一。俄羅斯隊一路走來,伴隨著挫折,世界盃開賽前連本國球迷和媒體都不看好這支隊伍。俄羅斯隊在賽前一系列熱身賽中,竟然無一勝績,主教練切爾切索夫的選人和排兵布陣飽受質疑,但俄羅斯隊用自己的表現贏得了球迷的心。

  客觀而言,俄羅斯隊在比賽中的技戰術不一定比得過傳統強隊,但是球員們不知疲倦的奔跑、頑強拼搏的勁頭,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的球員表現得好極了!”俄羅斯球迷為自己的球隊而驕傲。在比賽期間,俄羅斯球迷也用自己的行動支持著自己的球隊,加油的吶喊聲、助威的歌聲一直不斷。

  俄羅斯隊無緣四強,但沒有人會認為他們是失敗者。1/4決賽後次日,在位於莫斯科大學的球迷區,俄羅斯隊全體球員與比賽中不遺餘力吶喊加油的本國球迷見面。人們把掌聲和歡呼送給俄羅斯隊,那種場面就如同迎接凱旋的英雄。

  通過世界盃,俄羅斯隊讓世界重新認識了自己,但是他們還有更高的目標。球迷見面會上,切爾切索夫表示,在2022年世界盃球隊要努力爭取比現在更好。4年後,一些經驗豐富的老將或許已退役,但以戈洛溫為代表的新一代球員將更加成熟。或許,人們無法預測俄羅斯隊未來能走到哪一步,但若不敢想、不去拼,怎麼會取得成功呢?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