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貝裏進球 “北歐海盜”時隔24年挺進8強
2018年07月04日 08:27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8決賽的第7場比賽在聖彼得堡結束,憑藉福斯貝裏的進球,瑞典隊以1比0戰勝瑞士隊,時隔24年再次挺進世界盃8強。

  世界盃的遭遇戰

  “雙瑞”首次對決

  這是兩隊首次在世界盃決賽圈相遇,也許“雙瑞”之戰是8場1/8決賽中最不受關注的一場,但兩隊均是戰鬥力不容忽視的“實力派”。

  小組賽中,瑞典隊雖然遭到德國隊絕殺,但他們末輪以3比0大勝墨西哥隊,最終“氣走”了衛冕冠軍。

  1/8決賽賽前,“瑞典神塔”伊布揚言:“北歐海盜”將征服世界盃,就像他之前在球隊時做的那樣。

  瑞士隊則在小組賽中以1比1逼平了巴西隊,這是“桑巴軍團”近10屆世界盃中首度開局不勝。大家不會忘記,“十字軍刀”瑞士隊曾在2010年世界盃的首輪小組賽中爆冷擊敗了強大的西班牙隊,那也是最後奪冠的西班牙隊在那屆世界盃上的唯一一場失利。

  雙方的首發陣容都沒有意外。瑞典隊方面,廣州富力的前外援斯文森頂替停賽的塞巴斯蒂安·拉爾森出場。瑞士隊的後衛舍爾和隊長利希施泰納雙雙累積黃牌停賽,朱魯和米夏埃爾·朗頂替出場。兩隊實力相當,瑞典隊的核心是德甲萊比錫球星福斯貝裏,瑞士隊的明星則是“瑞士梅西”沙奇裏和阿森納球員扎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世界盃前兩場歐洲球隊之間的1/8決賽均打滿了120分鐘,需要通過殘酷的點球決戰分出勝負。最終東道主俄羅斯隊爆出大冷淘汰了西班牙隊,克羅地亞隊在和丹麥隊的鏖戰中笑到了最後。

  進球留在重要比賽

  福斯貝裏回擊質疑

  上半場比賽的技術含量並不太高,雙方互有攻守,均創造過不錯的破門機會。瑞典隊的防守反擊堅決而有威脅,瑞士隊則通過高達65%的控球率掌控局面。雙方的進攻數據難分伯仲,都有7次射門,4次打偏。上半場以0比0結束,數據顯示,瑞典隊過去3場上半場戰成0比0的世界盃比賽全部獲勝,而瑞士隊在此前這樣的8場比賽中僅贏1場。

  下半場,雙方同時發力猛攻,比賽節奏一度加快,各自門前都出現了一些險情。不過,比賽很快又回歸僵局。最終,幸運之神選擇了瑞典隊。第66分鐘,恰逢32歲生日的托伊沃寧前場左側橫敲弧頂,福斯貝里拉開角度後抽射,球打在阿坎季的腳上變向入網,福斯貝裏終於在俄羅斯世界盃上進球。作為球隊核心,他此前沒少被批評,因為在小組賽中並沒發揮出預期水平,但他在最關鍵的時刻挺身而出。

  落後的瑞士隊大舉反撲,接連換上兩名攻擊球員加強進攻,瑞典隊門前一度風聲鶴唳。但“北歐海盜”的防守非常頑強,主帥奧洛夫甚至不惜用防守球員換下福斯貝里加強防守。瑞士隊的進攻只開花不結果,屢次狂攻都被防守滴水不漏的瑞典隊化解。

  補時第3分鐘,瑞士隊全軍壓上,後防空虛,瑞典隊的反擊創造了單刀機會。瑞士隊的米夏埃爾·朗不得不推人犯規,吃到紅牌下場。主裁判一度判罰點球,但在VAR的提示下改判為禁區外任意球。托伊沃寧主罰任意球被擋出,無緣成為世界盃決賽圈第7位生日破門的球員。不過,他同樣收穫了最好的生日禮物,因為以一球絕殺瑞士隊的瑞典隊時隔24年再次挺進世界盃8強。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