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讀世界盃 | 點球大戰之夜!東道主攜格子軍團晉級
2018年07月02日 09:0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7月1日-7月2日淩晨,2018俄羅斯世界盃迎來了第17個比賽日。在今夜的兩場比賽中,對陣雙方均戰至點球大戰。東道主俄羅斯最終眾志成城擊敗了“鬥牛士”西班牙隊,而莫德里奇也率領克羅地亞戰勝了歐洲勁旅丹麥隊,昂首挺進8強。《早讀世界盃》為您帶來第一手世界盃資訊。

西班牙4(3)-5(4)俄羅斯

北京時間7月1日晚22點,首先進行的1/8決賽是東道主俄羅斯隊坐鎮莫斯科盧日基尼球場迎戰西班牙隊。
第12分鐘,西班牙隊在前場右側獲得定位球機會,阿森西奧開到禁區,俄羅斯的伊格納舍維奇撲倒拉莫斯,在他倒地的同時皮球砸中他的後腳跟彈入自家網窩,守門員阿金費耶夫反應不及,1-0!西班牙取得夢幻開局。伊格納舍維奇也成為了世界盃歷史上打進烏龍球最年長的球員。

第40分鐘俄羅斯隊扳平了比分。薩梅多夫開出右側角球,久巴高高躍起頭球攻門,球打在皮克揚起的手臂上,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並向皮克出示黃牌。隨後久巴親自主罰點球命中,1-1!這個比分也保持到半場結束。

早讀世界盃

易邊再戰,第66分鐘戈洛溫突入禁區,在與拉莫斯對抗後倒地,主裁判並未判罰點球。

早讀世界盃

隨後的時間裏就是西班牙隊展現自己的半場傳控,俄羅斯隊退回半場防守,氣氛非常沉悶,看臺上的小球迷也是昏昏欲睡。

最終90分鐘常規時間結束,雙方1-1戰平。比賽進入加時賽,這也是本屆世界盃首個加時賽。

第115分鐘,伊格納舍維奇在防守中有一個拉扯的動作,西班牙球員示意點球,但裁判經過VAR視頻回放後並未判罰點球。雙方在加時賽均未有所建樹,不得不進入到殘酷的點球大戰。

兩隊前兩輪主罰點球的球員均穩穩將球罰中,第三輪西班牙派上科克主罰點球,他選擇射球門左側,球被阿金費耶夫飛身撲出。

而隨後俄羅斯的戈洛溫頂住壓力將球罰進,3-4!勝利的天平向東道主傾斜。

第四輪上場的拉莫斯和切里舍夫心理素質都足夠過硬,罰球沒有失手。第五輪西班牙隊派出阿斯帕斯,他主罰的點球再次被神勇的阿金費耶夫用腳擋出,頓時全場沸騰,西班牙4-5不敵東道主俄羅斯無緣8強,而後者成為了自1986年以來第7支殺進8強的東道主球隊。

賽後,西班牙的伊涅斯塔和拉莫斯等老將難掩失落之情。小白隨之宣佈退出國家隊,他為西班牙隊的出場紀錄也定格在131場。

早讀世界盃

克羅地亞4(3)-3(2)丹麥

北京時間7月2日淩晨2點,1/8決賽繼續進行,克羅地亞隊坐鎮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迎戰丹麥隊。
開場僅57秒,丹麥隊的克努德森大力擲界外球至禁區,讚卡亂戰中一腳掃射,儘管克羅地亞門將蘇巴希奇撲了一下,但球還是從他身下滾入網窩,0-1!丹麥隊取得夢幻開局。

但好景不長,第3分鐘,克羅地亞的拉基蒂奇突入禁區傳中,丹麥的達爾斯高解圍,球卻打在同伴克裏斯滕森身上彈回,曼朱基奇順勢淩空抽射,球擊地後飛入球網,門將舒梅切爾只能望球興嘆,1-1!克羅地亞迅速將比分扳平。

易邊再戰第72分鐘,丹麥的約根森禁區內轉身打門,無奈線路太正被門將蘇巴希奇沒收。

比賽此後陷入沉悶的氛圍之中,看臺上的小球迷無聊地玩起了手機。雙方也將1-1的比分保持到了常規時間結束。

進入加時賽,加時上半場兩隊互有攻防,但都沒有實質威脅。加時下半場第114分鐘,莫德里奇前場送出手術刀般直塞,雷比奇單刀晃過舒梅切爾面對空門,身後的讚卡將其鏟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並給讚卡一張黃牌。

核心莫德里奇操刀主罰,但球門舒梅切爾飛身壓在身下,魔笛錯過了絕殺對手的機會。雙方也進入到點球大戰。

早讀世界盃

在點球大戰中,丹麥的埃裏克森率先出場,他的射門被蘇巴希奇魚躍撲出。而第一輪代表克羅地亞出場的巴代利也同樣射失了點球。

第二輪和第三輪雙方均罰進點球,比分變成3-3平。

早讀世界盃

第四輪丹麥的舍內主罰點球被蘇巴希奇撲出,克羅地亞的皮瓦裏奇主罰點球同樣被發揮神勇的舒梅切爾擋出。

在關鍵的第五輪中,蘇巴希奇再次用腿將約根森的點球撲出,隨後克羅地亞的拉基蒂奇一錘定音將球罰中,4-3!克羅地亞擊敗丹麥晉級8強。

他們將在1/4決賽中對陣東道主俄羅斯隊。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