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馬爾期待“大巴黎”光環 五星巴西向冷門説不
2018年07月02日 09:27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薩馬拉7月1日電(記者王集旻)2日,五星巴西將在俄羅斯世界盃迎來真正的考驗,他們將在16強戰中對陣老對手墨西哥隊,而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隊的巴西前鋒內馬爾則希望能復刻自己俱樂部隊友姆巴佩和卡瓦尼的進攻效率,助力巴西在衝冠道路上越走越遠。

  跟本屆杯賽的諸多奪冠熱門隊伍相比,巴西隊的發揮算是穩定,而且越來越好。小組賽首仗對陣瑞士隊踢了半場好球,最終被1:1逼平。此後,巴西隊的“桑巴舞”越跳越有味道,他們連續以2:0的比分擊敗哥斯達黎加和塞爾維亞,最終奪得小組頭名。尤其是在對陣歐洲勁旅塞爾維亞隊的比賽中,巴西隊的中前場銜接和進攻組織非常流暢,且很有效率,庫蒂尼奧、內馬爾、威廉和熱蘇斯等前場攻擊手的配合也逐步默契。

  在巴黎聖日耳曼隊效力的法國前鋒姆巴佩和烏拉圭神鋒卡瓦尼都在此前的淘汰賽中打進兩球,分別幫助法國隊和烏拉圭隊淘汰勁敵阿根廷隊和葡萄牙隊。在隊友的激勵之下,內馬爾顯然希望“大巴黎”的幸運光環也可以降臨在自己頭上。重要的是,在首場被詬病個人盤帶過多的內馬爾已完全融入本隊的進攻體系,這讓巴西隊的進攻火力陡增,而在對哥斯達黎加隊的比賽中攻入一球後,內馬爾也徹底放下了包袱。

  同在巴黎聖日耳曼隊踢球的巴西後衛蒂·席爾瓦非常期待自己的俱樂部兼國家隊隊友能有超凡表現,“希望‘大巴黎’的魔力也能傳染給內馬爾”。

  同巴西相比,墨西哥則顯得有些大起大落,小組賽中他們既能以華麗的進攻擊敗衛冕冠軍德國隊,也能在對陣瑞典的比賽中兵敗如山倒,這種不靠譜的狀態如果延續到同巴西的淘汰賽中,墨西哥很難有爆冷的希望。

  數據也很難支持墨西哥爆冷。墨西哥在過去30多年時間裏,從未在世界盃16強賽中脫穎而出,雖説一直頂著傳統強隊的帽子,但卻鮮有機會證明自己,同時也説明墨西哥在淘汰賽打強隊容易掉鏈子。反觀巴西隊,他們在過去六屆世界盃中都闖進了八強,靠的是真豪門的底蘊。兩隊交鋒史也不利於墨西哥,他們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時曾被分在同一組,當時0:0戰平,再往前的三次世界盃交鋒巴西都戰勝了墨西哥隊,巴西在這三場比賽裏共打進11個球,且一球未失。

  對於墨西哥而言,在本場較量中是選擇和巴西打對攻,還是穩守反擊,將考驗主教練奧索裏奧的智慧,而後防中堅莫雷諾因累積黃牌停賽,對於墨西哥的防線也是重大損失。

  本屆世界盃冷門不斷,在德國隊小組賽階段即遭淘汰之後,西班牙、葡萄牙等奪冠熱門也都在淘汰賽首輪折戟,這也給五星巴西提了個醒。不過目前的這支巴西隊攻防非常均衡,主力左後衛馬塞洛因傷可能要錯過這場比賽,但是替補球員費利佩在攻守方面基本可以填補馬塞洛的空缺。再加上巴西隊經驗非常老到,他們闖進八強應該是大概率事件。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