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賽提前出局雖敗猶榮 伊朗鐵騎昂首離開
2018年06月27日 14:08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

  用“雖敗猶榮”來形容伊朗和摩洛哥兩支沒能從B組出線的球隊的表現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在過去的兩周時間裏,他們各自進行的3場比賽都可圈可點。雖然奇跡沒能上演,但是伊朗人證明,亞洲足球尤其是西亞足球,在世界盃的舞臺上應該佔有一席之地。

  其實從去年年底世界盃分組抽籤儀式結束之後,有關B組的出線形勢似乎就已經變得非常明朗,畢竟西班牙和葡萄牙兩支球隊擁有絕對的實力,而且在大賽經驗方面,也是其他兩支球隊不具備的。本小組的懸念似乎在首場西葡兩隊直接的對話之後就能揭曉,即誰能獲得小組第一,其他的事情看起來不會出任何的意外。

  誰知道“意外”從第一場小組賽開始一直延續到結束,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平分秋色,讓摩洛哥和伊朗看到了小組出線的機會,相比打進烏龍球而鬱悶無比的北非勁旅,手握3分的“波斯鐵騎”甚至一度佔據著小組出線的領先優勢,即便是最後一輪比賽,伊朗隊在終場前還有絕殺葡萄牙隊的機會,錯過那個單刀球著實可惜。

  作為曾經5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圈的球隊,位於西亞的伊朗隊一直都是亞洲區不可忽視的勁旅,儘管曾在2006年世界盃之後因為人員的新老交替經歷過一陣低谷,但是球隊卻保留了過去多年留下的細膩技術以及出色的身體。上屆世界盃,伊朗人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在面對阿根廷隊時,給對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最終僅以1球惜敗對手。而本次世界盃,將本隊技戰術打法發揮到極致的他們,在面對西班牙和葡萄牙兩隊時,逼得對手毫無辦法,雖然最終的結果是1平1負,但是球隊的表現贏得了對手的尊重。

  西班牙《阿斯報》賽後評論説,儘管伊朗最終功虧一簣,丟掉了晉級的希望,但他們沒有丟掉尊嚴。雖然所謂的“弱隊”反抗最終沒有成功,但直到最後時刻伊朗人一直都沒有放棄,甚至佔據著晉級16強的主動權。可以説,伊朗人不但讓葡萄牙心驚膽戰,也讓另一場比賽中的西班牙遭受了驚嚇。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