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失點” C羅把葡萄牙“踢”進“死亡半區”
2018年06月27日 13:01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

  形勢

  深呼吸、助跑、射門,只可惜這次的點球沒有像以往那樣鑽進球網,而是被伊朗門將撲出。或許當時的C羅沒意識到,他罰丟的這個點球不但讓自己錯過了追平哈裏·凱恩射手榜第一位的機會,同時也讓本組的出線形勢發生了變化,如今球隊不得不在淘汰賽第一輪就面對強敵烏拉圭隊。

  和西班牙面對的是已經晉級無望的摩洛哥隊不同,葡萄牙人末戰的壓力顯然更大一些,雖然不敗即可晉級16強,但手握3分的伊朗隊如果取得勝利,那麼葡萄牙人此前兩輪的努力就將化為烏有。更重要的是,對手主帥奎羅茲對於葡萄牙足球非常了解,面對祖國的球隊,他顯然知道應該怎麼應對。

  比賽的走勢也一度朝著有利於伊朗的方向發展,球隊取得的領先幾乎將葡萄牙人逼入了絕境。雖然最終的平局讓歐洲盃冠軍長長松了一口氣,但是C羅錯失的這個點球就更顯得意義重大,一旦C羅罰進它,整場比賽的走勢或許將發生很大的轉變,贏下這場比賽的概率也會大大增加。如此一來,球隊在排名上也會反超西班牙隊,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對手將會變成東道主俄羅斯隊。

  但足球賽場上不會有那麼多的可能和假設,C羅遺憾“失點”,讓葡萄牙隊陷入了一個相對困難的局面,除了即將面對烏拉圭隊之外,球隊所處的這個半區,也是實力最強的。一旦葡萄牙“闖關”成功,球隊很有可能面對法國、阿根廷這樣的強隊,而半決賽,更將面對巴西、德國、英格蘭中的一支。相比之下,西班牙的“征途”則要平坦很多,如果順利拿下俄羅斯,西班牙下一輪碰到的可能是克羅地亞隊;半決賽的對手則有可能是墨西哥、比利時中的一支,毫無疑問西班牙撿到了“便宜”。

  賽後,深知球隊形勢的C羅罕見地拒絕了採訪,他只對與自己關係很好的《阿斯報》記者馬努·塞因斯説了一句話:“我們和西班牙都晉級了。”不過在隨隊返回大本營的飛機上,33歲的“總裁”依舊笑容滿面和隊友們合影留念。儘管説C羅的點球不進幫助西班牙獲得小組第一有點牽強,但鬥牛士軍團確實從中“獲利”不少,因為葡萄牙的這場平局,西班牙幸運地以小組第一身份躋身16強。對於這支在大賽開始前經歷換帥風波的球隊來説,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

  在闖過小組賽這一關之後,接下來的幾天,西班牙隊將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研究俄羅斯隊身上。數據顯示,西班牙隊曾經6次和俄羅斯隊交手,球隊4勝2平保持不敗。而在世界大賽的舞臺上,西班牙曾經3次和俄羅斯交手,這3場比賽西班牙取得了全勝。不過對於鬥牛士來説,他們需要打破一個“魔咒”,那就是他們從來沒有在世界大賽中(世界盃、歐洲盃)戰勝過東道主。在過去8次同東道主的交手中,西班牙全部敗北。此番面對俄羅斯,不知鬥牛士能否跨過這一關。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