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丹麥攜手雙雙小組出線 首場0比0狂遭噓
2018年06月27日 13:06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

  昨晚,俄羅斯世界盃C組最後一輪兩場爭奪同時開球。法國隊和丹麥隊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以0比0互交白卷,兩隊分別以小組第一和第二晉級16強。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本屆世界盃第一場沒有進球的比賽。同組的另外一場比賽,此前兩連敗提前出局的秘魯隊憑藉卡裏略和格雷羅的進球,2比0完勝澳大利亞隊,並取得了36年來在世界盃上的首個進球。

  由於法國隊此前已經鎖定了一個出線名額,因此主帥德尚在6個位置上進行了人員調整,包括隊長洛裏、中場博格巴在內的多名主力球員坐在了替補席上。丹麥隊此前1勝1平保持不敗,只要這場比賽獲得一場平局,就能確保小組出線。比賽開始後,雙方的進攻節奏並不快,法國隊左邊前衛勒馬爾展現了自己在帶球突破方面的特長,給球隊鋒線組合格列茲曼和吉魯輸送了不少“炮彈”。為了保存實力,德尚在下半場開場後不久,就接連換下了主力左邊後衛埃爾南德斯和前鋒格列茲曼。此後法國隊不積極拼搶,丹麥隊也不急於進攻,雙方在場上沉悶的表現,令盧日尼基體育場的球迷非常不滿,尤其是在比賽最後階段,球場內屢次發出了分貝很大的噓聲,這在本屆世界盃開賽以來尚屬首次。

  另外一場比賽,此前還有出線可能的澳大利亞隊沒能邁過秘魯隊這一關。上半場第18分鐘,秘魯隊長格雷羅助攻卡裏略淩空射門得分,他成為繼1982年6月22日拉羅薩對波蘭進球後首位在世界盃進球的秘魯球員,這之間相隔了13152天。下半場開始後不久,格雷羅的破門提前宣告比賽的結束,秘魯隊積3分列小組第三,澳大利亞隊積1分小組墊底。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