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不如墨西哥隊 “太極虎”連續兩場失利
2018年06月24日 09:12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

  本報莫斯科6月23日專電(特派記者 陳華)面對爆冷戰勝衛冕冠軍德國隊的墨西哥,“太極虎”韓國隊再努力也無法彌補實力上的差距。儘管孫興民在補時階段的世界波進球很提氣,但韓國隊還是以1比2不敵墨西哥隊,只能接受兩連敗後基本無緣晉級的苦果。

  韓國隊的特點是拼勁足,但技術不是很細膩。小組賽第一場比賽,韓國隊因裁判追加一粒點球而敗給瑞典隊。這場對墨西哥的比賽,拼勁十足甚至有些過頭的韓國隊,再次在點球上吃虧。上半場比賽,此前效力於廣州富力的韓國後衛張賢秀禁區內手球犯規送出點球,墨西哥隊貝拉主罰命中。

  下半場,墨西哥隊發揮跑位靈巧、腳法嫻熟的特點,創造出多個破門良機。“太極虎”則通過兩個邊路大範圍的長傳尋求機會,但收效甚微。由於比分落後,韓國隊將更多兵力放到前場,結果被墨西哥隊抓住機會進行反擊。第66分鐘,埃爾南德斯左路突破晃過防守球員的滑鏟,低射近角破門,擴大領先。第93分鐘,韓國球星孫興民一記漂亮的世界波為球隊扳回一球。

  韓國隊基本無緣16強,是實力的體現。韓國足球的高光時刻是2002年主場作戰晉級四強,其次是2010年晉級16強,其餘均止步小組賽。這次韓國與瑞典、墨西哥和衛冕冠軍德國同組,本身就是死亡之組,三個對手的實力都在韓國隊之上,打完小組賽回國實屬正常。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