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場比賽共進37球 亞洲區球隊2勝3負不算差
2018年06月21日 09:36來源:北京晨報

原標題:

  北京晨報訊(記者 葛曉倩)2018年世界盃小組賽昨天淩晨結束了第一輪的全部爭奪,雖然出線球隊還沒有確定,但是形勢也開始逐漸明朗。在第二輪比賽開始之前,一些數據似乎可以讓我們更清晰地來看看這一屆世界盃如何不同,如何區別於其他年度的賽事。

  一共有5支亞洲區球隊參加本屆世界盃,分別是日本、韓國、沙特、伊朗和澳大利亞。後者雖然在地理上屬於大洋洲,但是他們是亞洲足協的會員國。在小組賽首輪結束後,亞洲區球隊取得了2勝3負的戰績,這樣的表現不能算差。小組賽中,率先出場的亞洲球隊是沙特,他們在揭幕戰中輸給東道主俄羅斯一個0比5。在那場比賽中,西亞球隊有6次射門,但沒有一次射正。隨後出場的是伊朗,在和非洲勁旅摩洛哥的比賽中,他們在下半場第95分鐘取得進球。接下來的澳大利亞以1比2憾負法國,雙方都打進一粒點球。韓國也敗在了點球上,以0比1不敵瑞典。另外一場勝利來自日本,他們以2比1擊敗擁有明星球員J·羅的哥倫比亞。

  歐洲球隊取得了8勝2平2負的戰績,衛冕冠軍德國隊0比1不敵墨西哥成為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西班牙3比3平葡萄牙的比賽是最為精彩的較量。非洲球隊取得1勝4負,南美球隊1勝2平2負,加勒比及中北美球隊1勝2負。

  8個小組16場比賽以後,一共出現了9個點球,其中打進7球,罰失2球。首輪9粒點球創了有史以來的紀錄,幾乎追平了上屆世界盃48場小組賽點球數總和(10個)。其中,3個點球來自VAR視頻裁判的輔助。紅牌的減少倒是有可能受到VAR視頻裁判的影響,小組賽第一輪結束裁判只出示了1張紅牌。俄羅斯世界盃,16場小組賽打進37粒進球,只有3場比賽打成平局,而且沒有0比0的場次。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