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漫記:報告國際足聯,西班牙搶戲!
2018年06月14日 13:52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

  6月13日,2018年世界盃開幕式前夕,莫斯科的天氣格外晴朗,陰雨連綿了一週之後,盧日尼基體育場上空終於迎來了久違的陽光,似乎世界盃的到來讓春意正濃的俄羅斯加快了入夏的腳步。

  就在世界盃開幕前一天,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聯合申辦2026年世界盃成功。同時國際足聯宣佈2026年世界盃擴軍到48支球隊,這個消息,除了讓中國球迷在看到國足第二次衝進世界盃決賽圈的一絲曙光而歡呼雀躍之外,一直努力想擺脫醜聞陰影的國際足聯也肯定會因為世界盃擴軍這一積極的改革舉措而沾沾自喜,似乎這一天唯一失意的就是第五次申辦世界盃失敗的摩洛哥。

  世界盃即將開幕、美加墨申辦成功、2026年擴軍,皆大歡喜、普天同慶本應是6月13日的主題,但是昔日的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卻在這一天爆出了一個讓體育圈目瞪口呆的大新聞。就在距離他們世界盃首場比賽還有2天的時候,西班牙足協毅然解雇了國家隊主教練洛佩特吉。初聽得此消息,筆者與同行記者的第一反應只有一個:西班牙瘋了。西班牙足協得是受了多大的委屈,才能在這個時間點做出換帥這個常人無法理解的決定。但細細想來,西班牙足協這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無奈之舉,就在12日,皇家馬德里宣佈洛佩特吉將在世界盃結束後加盟俱樂部。原本俱樂部的選帥足協無可厚非,但是偏偏洛佩特吉在前不久剛剛與西班牙足協續約三年,並且加盟皇馬的決定並沒有提前告知西班牙足協。這事兒辦的的確不太地道,皇馬和洛佩特吉明擺著沒把西班牙足協放在眼裏,不甘心被當成“HelloKitty”的西班牙足協發威了。

  但是西班牙足協這一招只能説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洛佩特吉先斬後奏這口惡氣是出了,但是西班牙國家隊在本次世界盃上的前景卻成了賭注。這一步險棋,恐怕除了與西班牙同組的另外三支球隊之外,沒人會叫好。更加狗血的是,洛佩特吉的繼任者是大名鼎鼎的耶羅,前皇馬隊長接過了新任皇馬主教練的國家隊教鞭,西班牙足協和皇馬鬥狠,很難説誰是贏家。

  西班牙國家隊建隊近百年,耶羅是第一個接手球隊首戰就是世界盃正賽的主教練。這個帶有一絲戲謔味道的紀錄,讓西班牙在本屆世界盃開賽前就成為了焦點,相信所有人都想看看,如此“搶戲”的西班牙究竟能在俄羅斯走多遠。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