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羅斯世界盃今夜揭幕 俄羅斯隊迎戰沙特隊
2018年06月14日 10:36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

  北京時間14日晚,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就將上演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由東道主俄羅斯隊迎戰沙特阿拉伯隊。

  當地時間13日下午,俄羅斯隊在盧日尼基體育場內場進行了1個小時的踩場訓練,隊員們臉上的表情嚴肅而認真。看來,即便面對同組實力最弱的沙特隊,在家鄉父老面前出戰的俄羅斯隊仍感到壓力山大。    

  “我們正努力解決所有問題,讓球隊變得完美。”俄羅斯隊主帥斯坦尼斯拉伕·切爾切索夫在球隊訓練結束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如是説。

  面對外界對於球隊熱身賽3負1平表現不佳的批評之聲,54歲的切爾切索夫選擇了不予回應,並用調侃和打趣的方式讓整場發佈會顯得輕鬆自在。但明眼人都能看出,這場揭幕戰,他其實是盡力在給自己的隊員們營造一個輕鬆的氛圍,哪怕輕鬆只是假象。只有帶隊取得“開門紅”,他才能讓質疑的聲音暫時遠離球隊。

  幾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就表達了對於東道主贏下揭幕戰的樂觀態度,這實際上讓切爾切索夫和他的弟子們壓力很大,因為他們沒有退路,必須在小組首場比賽中全力爭勝。“目前球隊出現了一些傷病情況,但對球隊整體運轉影響不大。”切爾切索夫説。    

  俄羅斯隊在此前4場熱身賽中表現不佳,0比3輸給巴西隊,1比3不敵法國隊,0比1小負奧地利隊,只是在6月5日的熱身賽中以1比1戰平土耳其隊。這讓一些俄羅斯足壇專家和媒體對球隊的比賽前景感到鬧心。    

  對於一些批評的聲音,性格強硬的切爾切索夫表示,“我沒有關注這些新聞和評論,只是全神貫注地率隊準備比賽。作為主教練,我不會受到別人意見的影響,我們能做的就是竭盡所能,打好比賽,讓這些批評轉化成對球隊的認可。目前,球隊的表現越來越好,尤其是對土耳其隊的比賽,我們踢出了自己的風格。”    

  本屆世界盃,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埃及和烏拉圭同處A組。發佈會現場,有記者向切爾切索夫提出俄羅斯隊所處的A組實力較弱的問題,對此切爾切索夫回答,“我們無法去評價同組球隊的成色,每一支站在世界盃賽場上的球隊都代表著自己的國家,都會全力爭勝,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從第一場比賽開始竭盡全力。”

  他還強調,球隊中的傷員不會影響俄羅斯隊的戰術安排,“我們踢的是現代足球,有多種戰術和人員組合,我會根據今天的訓練情況來決定明天的首發11人。所以,一切都會在明天揭曉。”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王洋

  李戈 李立 陳贏 劉大偉

  (莫斯科13日電)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