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羅斯世界盃比賽場館之盧日尼基體育場
2018年06月08日 13:1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盧日尼基體育場,簡稱盧日尼基體育場,坐落在俄羅斯莫斯科市區,它是俄羅斯最大的體育場,總共有84745個坐席。這個體育場是盧日尼基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的一個組成,曾經有段時間這個體育場被稱為列寧體育場。  

  盧日尼基體育場是莫斯科舉辦的198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賽場,當時的觀眾容量有103000人之多,在該體育場進行田徑、足球決賽以及馬術比賽。此外該體育場還承辦過1957年的世界冰球競標賽決賽,當時的決賽是在蘇聯和瑞典之間舉行,觀眾人數達到了55000人,創下了該項賽事的觀眾出席人數世界記錄。  

  體育場被歐足聯評為5星體育場體育場是兩支俄超球隊莫斯科魚雷和莫斯科斯巴達克的主賽場。自從2002年國際足聯允許在各項賽事使用人工草皮以來,它也是在歐洲少數幾個使用人工草皮的著名體育場之一。由於並不是專業足球場,所以在觀眾席和場地之間有跑道環繞。

  2018年,盧日尼基體育場將迎來俄羅斯足球世界盃決賽的洗禮,也將成為繼羅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倫敦的溫布利大球場和慕尼黑的奧林匹克體育場之後,第四座舉辦過世界盃決賽及歐冠決賽的奧運會主體育場。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