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羅斯世界盃比賽場館之聖彼得堡體育場
2018年06月08日 12:53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聖彼得堡可以被稱作是俄羅斯足球的搖籃,1897年10月24日正是在這裡,舉行了俄羅斯歷史上第一場被正式記錄的足球賽。四年後,在聖彼得堡成立了國家首個足球聯盟,存在了20餘年。如今聖彼得堡澤尼特足球俱樂部是俄羅斯最有名的俱樂部之一。 

       聖彼得堡體育場是2018年世界盃12個球場中最北邊的一個,它位於涅瓦河畔波羅的海芬蘭灣的源頭處。

       聖彼得堡體育場是2007年在克雷斯諾夫斯基島基洛夫體育館的場地上建成,是一座非常現代化的球場,也是俄羅斯最大的球場之一,容量最高可達到11萬人。這座球場是日本設計師Kisho Kurosawa的手筆。

       建築師對聖彼得堡體育場的設想是一艘飛船,落在芬蘭灣岸邊。七層高的建築物高56.6米。技術上,聖彼得堡體育場將是世界上最現代化的球場之一。配備可伸縮屋頂和滑動節距,可以在一年的任何時間舉辦任何類型的活動 - 即使在冬天,體育場內的溫度將為15攝氏度。

       聖彼得堡體育場是聖彼得堡澤尼特隊的主場,並於2017年舉辦了聯合會杯球賽的揭幕戰和決賽。該球場可容納6.7萬名觀眾。俄羅斯世界盃期間,聖彼得堡體育場將舉辦四場小組賽、一場八分之一決賽、一場半決賽和三四名決賽。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