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大型文博探索節目

分集·視頻

  • 《國家寶藏》
    【第十期】特展九件文物揭曉

    第一季《國家寶藏》已經走到了本季最後的時間節點暨揭曉《國家寶藏》特展的九件入選文物,它們由觀眾投票和特展評選委員會共同選出,入選《國家寶藏》特展的九件文物是玉琮、雲夢睡虎地秦簡、《闕樓儀仗圖》、雲紋銅禁、大克鼎、《萬歲通天帖》、大報恩寺琉璃塔拱門、皿方罍和石鼓。(《國家寶藏》 20180211)

  • 《國家寶藏》
    【第九期】走進
    南京博物院


    本期節目中,南京博物院攜大報恩寺琉璃塔拱門、《坤輿萬國全圖》和竹林七賢與榮啟期磚畫三件國寶震撼亮相。秦海璐、張晨光和袁弘這三位“國寶守護人”通過精彩的演繹帶我們一同走近三件國寶的前世今生。(《國家寶藏》 20180204)

  • 《國家寶藏》
    【第八期】走進
    浙江省博物館


    本期走進獨具匠心的“園中館,館中園”——浙江省博物館。節目中,青年演員任重、“老戲骨”孫淳以及“90後”金馬影后周冬雨驚喜現身,一同守護寧波“萬工轎”、落霞式“彩鳳鳴岐”七弦琴、玉琮這三件萬里挑一的傳世國寶。(《國家寶藏》 20180128)

  • 《國家寶藏》
    【第七期】走進
    上海博物館


    本期《國家寶藏》將迎來上海博物館特輯。節目中,黃磊、那英與易烊千璽將驚喜現身,擔當國寶守護人,分別守護商鞅方升、朱克柔緙絲蓮塘乳鴨圖以及大克鼎三件萬里挑一的傳世國寶。(《國家寶藏》 20180121)

  • 《國家寶藏》
    【第六期】走進
    湖南省博物館


    本期節目中,湖南省博物館攜長沙窯青釉褐彩詩文執壺、辛追墓T形帛畫以及皿方罍三件國寶震撼亮相。主持人何炅、歌手雷佳、演員黃渤和王嘉則作為“國寶守護人”,在現場演繹國家寶藏背後的“前世傳奇”和“今生故事”,分享他們與國寶之間的緣分。(《國家寶藏》 20180114)

  • 《國家寶藏》
    【第五期】走進
    遼寧省博物館


    本期節目中,迎來中國第一座博物館——遼寧省博物館。著名演員寧靜、陳曉、關曉彤將通過他們精彩的演繹帶來《萬歲通天帖》、宋人摹顧愷之《洛神賦圖》和銅鎏金木芯馬鐙三件千年國寶的前世傳奇,講述那些被歷史塵封的故事。(《國家寶藏》 20180107)

  • 《國家寶藏》
    【第四期】走進
    陜西歷史博物館


    本期節目中,陜西歷史博物館攜葡萄花鳥紋銀香囊、杜虎符以及《闕樓儀仗圖》三件國寶震撼亮相。著名演員馬蘇、劉奕君和郭濤則作為“國寶守護人”,在現場演繹國家寶藏背後的“前世傳奇”和“今生故事”,分享他們與國寶之間的緣分。(《國家寶藏》 20171224)

  • 《國家寶藏》
    【第三期】走進
    河南博物院


    本期節目中,河南博物院攜婦好鸮尊、賈湖骨笛以及雲紋銅禁三件國寶震撼亮相。著名演員劉濤、雷佳音和蔡國慶父子則作為“國寶守護人”,在現場演繹國家寶藏背後的“前世傳奇”和“今生故事”,分享他們與國寶之間的緣分。(《國家寶藏》 20171217)

  • 《國家寶藏》
    【第二期】走進
    湖北省博物館


    本期節目中,湖北省博物館攜越王勾踐劍、雲夢睡虎地秦簡以及曾侯乙編鐘三件國寶震撼亮相。著名演員段奕宏、王剛和主持人撒貝寧則作為“國寶守護人”,在現場演繹國家寶藏背後的“前世傳奇”和“今生故事”,分享他們與國寶之間的緣分。(《國家寶藏》 20171210)

  • 《國家寶藏》
    【第一期】走進
    故宮博物院


    首期節目中,故宮博物院攜“中華第一古物”石鼓、王希孟《千里江山圖》卷以及有著“瓷母”之稱的各種釉彩大瓶三件國寶震撼亮相。著名演員王凱、李晨、梁家輝則作為“國寶守護人”,在現場演繹國家寶藏背後的“前世傳奇”和“今生故事”,分享他們與國寶之間的緣分。(《國家寶藏》 20171203)

首播時間:

CCTV-3 每週日 19:30

精彩回顧
九大國家級重點博物館館長
央視熱播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