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二)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30日 17:38 A-A+

臧正金 男 13歲 諸城一中國際學校

方案名稱:胡蘿蔔太空種植實驗

實驗概述:利用地球的土地,加上在太空中供氧和按時提供水分,是否可以種植胡蘿蔔。

唐尉銘 男 16歲 四川省達州市高級中學   

方案名稱:1kg鐵和1kg棉花誰更重

實驗概述:1:在地球上稱量重量為1kg的鐵和1kg的棉花,再到達太空用進行比較

2:在真空中乘涼質量為1kg的鐵和1kg的棉花,再返回地球畢竟兩者重量

吳俊葆 男 15歲 王治朋 男 15歲 呂鳴軒 男 15歲 北師大四附中

方案名稱:半自動報廢衛星脫軌實驗裝置

實驗概述:當實驗裝置進入空間軌道後,裝置內部氣瓶釋放壓縮空氣充滿氣球,較大體積的氣球增加了裝置的阻力,減小速度,使運行軌道半徑減小,從而墜向大氣層並最終因為與空氣的摩擦燃燒銷毀,實現半自動報廢,避免産生更多的太空垃圾。

張百川 男 15歲 陳雲鵬 男 15歲 賈熙 男 15歲 北師大四附中

方案名稱:立方星水推進器

實驗概述:利用兩塊電磁鐵相互吸引,壓縮水箱體積,給水增壓,讓水從噴射口噴出,提供動力,從而改變衛星運動軌道。

張嘉然 女 16歲 北師大四附中

方案名稱:黃豆在外太空環境中抗高低溫生長實驗

實驗概述:

1、使種子在外太空環境下能夠正常生長。

2、不需要以往的航天器搭載,只需要由體積

小,重量輕的立方星搭載,節省成本。

3、研究對象:非轉基因黃豆

4、研究內容:黃豆在外太空環境中抗高低溫生長實驗,使之正常生長。

5、調節立方星內溫度保持在20度到30度之間,能夠在外界零下25度到零上60時內部依然保持合適黃豆芽正常生長的溫度。保證植物所需光照,使用補光燈補光。

盧芃君 女 17歲 天津市南開中學

方案名稱:探究利用向心力模擬重力的實際應用效果

實驗概述:通過直流風扇電機連接不透光塑料圓環(防止參照物移動産生眩暈感)(內含光源),在圓環內放置一隻實驗鼠固定兩架小型相機記錄活動情況,同時在地面設置對照組。分隔一段獨立密閉空間盛放清水。探究利用自轉産生的向心力使生物在無引力情況下感到重力並如在地球上一樣正常生活是否可行。

袁李昱 男 10歲 廈門市音樂學校        

方案名稱:宇宙中嫁接植物

實驗概述:主要目的:探索在失重環境下嫁接植物會發生什麼情況。是否能培育出新品種。第一步,把種成可以進行嫁接的植物帶上天。然後按照地球上做植物嫁接的方式嫁接植物。陽關要用人造的還要進行消毒等工作。"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