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加油!向未來》空間科學實驗徵集方案展示(二)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30日 17:38 A-A+

張毅林 男 17歲 新疆省昌吉州瑪納斯縣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探究微重力環境下非牛頓流體撞擊規律

實驗概述:根據非牛頓流體的特性,使用氣壓在陸地上進行撞擊實驗,用攝像機記錄數據進行分析。太空階段利用氣壓進行撞擊實驗,用攝像機記錄數據進行分析。通過地面與太空所得數據進行比較分析,得出撞擊非牛頓流通規律。

郭淩伊 女 17歲 新疆省昌吉州瑪納斯縣第一中學

方案名稱:探究微重力下催化劑對化學反應速度的影響規律

實驗概述:在地球上由於重力的作用催化劑一般都會對化學反應産生,加快或減慢的效率。而在太空中會有怎樣的反應呢?我們不得而知。因此經常探究將會讓我得知,催化劑在太空中是否會的化學反應産生相同的效率。因此,我將相同的裝置,用於地球與太空環境中…

梅羅伊 男 13歲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

方案名稱:在太空中種植的水稻與在地球上種植的水稻的營養成分是否有差別

實驗概述:在衛星中放置一個透明的培養箱,在培養箱中放入土壤,並且確保光線能夠照射到培養箱中,在土壤中植入水稻種子,根據水稻的生長情況進行澆水,待水稻成熟後,檢測太空中成熟的水稻成分與地球上同品種水稻成分有什麼不同。

戴貴柱 男 63歲 濟南

方案名稱:新型飛機座椅

實驗概述:《盆躺式火車、飛機座椅》發明,是座椅領域的顛覆性創新。

1,坐面和靠背仰角同步調整,座椅整體前移並下降座椅的後部(調節座面的下仰角度,這是世界獨有的創新設計)。躺姿如同安樂椅,舒適性比現有同類火車、飛機、客車、動車座椅提高一倍。

2,座椅整體同步前移並下降座椅後部,減少對後排空間的擠壓和佔用(這又是世界獨有的創新設計)。現有的飛機、動車、客車座椅,椅背後仰30度時擠佔後排空間33厘 米,而發明座椅,椅背後仰30度時擠佔後排空間只有12厘米。

860010-1153012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