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武當山啟動自然景觀調查 將繪製“八百里武當”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2月14日 10:42 A-A+

原標題:

  武當山自古就有“方圓八百里”之説,為進一步推動武當山全域旅遊發展,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武當山特區管委會成立自然景觀調查工作專班,將逐步考察武當山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澗等方位、歷史價值等,並拍攝圖片和視頻資料。

  據武當山特區管委會介紹,在明代,武當山就有“七十二峰朝大頂,二十四澗水長流”等讚美自然景觀的詩句。然而,一段時間以來,武當山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澗等景觀的準確位置,有很多在地圖上標示不清楚,不利於武當山全域旅遊的發展。

  近期,武當山特區管委會成立了武當山自然景觀調查工作專班,部署了武當山自然景觀調查相關工作。調查工作專班主要由富有戶外探險經驗、對武當文化有研究、有繪圖經驗的社會各界人士組成。因為這些人員都有本職工作,只能利用週末時間參與調查,所以預計初步調查需1年時間。

  據悉,這一項調查工作全部結束後,將根據收集的資料繪製出《武當山自然景觀分佈圖》(平面圖和三維圖),為發展以圍繞武當山為中心的區域旅遊有序開發打好基礎。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