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小廁所大變革 “新型廁所”提升旅遊形象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青年報 2017年12月12日 09:50 A-A+

原標題:

  “今年杭州援疆規劃建設的24個項目中,其中有一項是改造8座廁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市旅遊局副局長黃江平説。

  8個裝配有紅外線感應沖水龍頭、陶瓷便器和隔板的標準廁所目前已建成,讓很多人眼前一亮。

  談到當地旱廁,阿克蘇市農家樂“西部農莊”老闆李洪榮説,在“西部農莊”上廁所,經常要排隊,蒼蠅滿天飛,蛆蟲到處爬,有的人寧願到旁邊的樹林和草叢裏方便。

  阿克蘇市柯柯牙生態園每年5月到10月要接待大量遊客。該生態園負責人俞華東説,遊客在旱廁裏方便時面對面,也不能用水沖,很不方便。

  阿克蘇地區旅遊局業務科科長劉維忠介紹,在當地一些農家樂,以及偏遠一點的縣城和農村,旱廁比例比較高。在一些辦公用房內,也沒有用水沖洗的標準廁所。

  今年年初,浙江省杭州市援疆指揮部撥付專項資金,對柯柯牙生態園、“西部農莊”等8座廁所進行改建。俞華東拆掉旱廁,把農莊兩個包廂改建為衛生間,貼上瓷磚,建好洗手臺盆,裝好蹲坑、隔板、小便池,和星級賓館的衛生間差不多。俞華東説:“廁所也代表我們的形象,代表著新時期農家樂的品質。”

  在全域旅遊的背景下,廁所是衡量旅遊目的地公共服務水平的重要環節,也是旅遊形象的重要窗口。劉維忠説,未來3年,阿克蘇地區將結合國家旅遊局的項目,著力推進農家樂、景區廁所改建工程。

  杭州市援疆指揮部産業就業資金組負責人説,小廁所帶來的變革不光要在旅遊領域發揮引領作用,還要向阿克蘇農村、基層學校延伸、推廣。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