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海南:打造千個美麗鄉村助推全域旅遊發展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2月11日 11:14 A-A+

原標題:

  記者從海南省住建廳獲悉,到2020年海南將建成不少於1000個宜居、宜業、宜遊的美麗鄉村示範村,建成一批鄉村旅遊特色民宿示範村和美麗鄉村休閒旅遊度假景區,成為海南全域旅遊點、線、面格局的重要載體,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據了解,在全面推進美麗鄉村建設中,海南突出村容整潔環境美,以治理農村垃圾、污水和農業面源污染為重點,深入開展“清潔家園、清潔田園、清潔水源”環境衛生整治,建成村莊垃圾收集點1.25萬個,城市、鄉鎮、村莊三級保潔體系初步建成,垃圾收集覆蓋全省100%行政村;累計投入9.06億元推動農村污水治理,解決了部分農村環境問題。

  海南省住建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在改善村容村貌、完善農村“五網”基礎設施的同時,各村還引導優質社會資本和産業項目參與美麗鄉村建設,打造高端民宿業,形成村莊、企業、村民良性互動,有效帶動村民增收致富的農村建設新模式。

  海南各市縣根據自然稟賦和資源優勢,探索出産業特色型、濱海漁家型、鄉村旅遊型、生態保護型、文化傳承型、環境整治型、城郊集約型、農村社區型等八類美麗鄉村建設模式,成為全省全域旅遊“日月同輝滿天星”的重要支撐點和載體。(羅江)

相關閱讀 鄉村建設 | 全域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