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可可西裏、阿爾金山、羌塘三大保護區嚴禁探險者非法穿越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27日 17:10 A-A+

原標題:

  記者從青海可可西裏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了解到,青海可可西裏、新疆阿爾金山和西藏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近日聯合發佈公告,禁止一切單位或個人隨意進入保護區開展非法穿越活動。

  青海可可西裏、新疆阿爾金山和西藏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我國面積最大的自然保護區群,也是青藏高原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基因庫,分佈有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驢等大型有蹄類野生動物,在自然環境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科學研究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科研和生態價值。

  近年來,部分戶外運動探險者在網站論壇公然發帖,擅自組織、隨意進入三大保護區核心區、緩衝區進行非法穿越活動,嚴重破壞脆弱的高原生態環境和野生動物棲息地,並且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據可可西裏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介紹,隨著冬季來臨,三大保護區路面冰凍便於汽車通過。為防止冬季穿越,保護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維護青藏高原生物多樣性,保障珍稀物種棲息地不受威脅,三大保護區制定禁止非法穿越的公告,並建立“聯合、聯動、聯防、聯打”機制,嚴厲查處非法穿越活動。

  公告説,對因非法穿越活動造成保護區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嚴重破壞的單位或個人,保護區將交由公安機關處理,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可可西裏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提醒,對因非法穿越活動造成的人身傷亡等事故,責任由開展非法穿越活動的單位或個人承擔。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