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武隆地震暫未影響景區開放 部分旅行社可免費退改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11月24日 17:48 A-A+

原標題:

  11月23日17時43分重慶武隆區發生5.0級地震。記者從當地旅遊部門了解到,目前地震暫未對當地景區造成影響。而部分旅行社則表示,在當地遊客目前情緒穩定,並無傷亡情況,對於已預訂相關行程的遊客可以獲得免費退改服務。

  主要景區暫未受影響

  記者了解到,地震發生後,武隆區國土房管部門的相關人員已趕赴震中,開展相關工作。來自國家電網重慶公司的消息稱,目前震中附近電網運行正常。此外,武隆城區供水供電正常,但手機通信信號不太穩定,受到一定影響。同時,重慶武隆地震發生後,包括世界自然遺産地武隆喀斯特在內的景區暫未受到影響。

  武隆區旅發委方面表示,地震發生時,武隆主要景區已結束當天營業,景區內無遊客滯留。當晚景區已啟動應急預案,開展安全隱患排查,目前世界自然遺産天生三橋、芙蓉洞,國家5A級景區仙女山森林公園以及天坑寨子等武隆境內主要景區均已完成安全排查,未發現受到地震影響。各景區正在做進一步排查,確保遊客安全。另據了解,昨天晚上,作為武隆轄區內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印象武隆》也並未受影響,並成功演出。

  已預訂遊客可免費退改

  由於武隆地區是著名旅遊勝地,因此地震發生時有不少遊客在當地遊覽,但各大旅行社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有遊客受傷的信息。攜程旅遊相關負責人表示,經排查,攜程團隊、自由行、一日遊旅客均安全,地震對旅遊基本沒有影響。同時,該負責人指出,地震震中位於彭水,距離武隆主要景區天生三橋、仙女山等都距離較遠,景區不受影響。此外,攜程酒店部門承諾,通過攜程平臺預訂武隆當地及天生三橋、仙女山景區的酒店且在11月23日-11月29日期間入住的旅客,攜程會全力協調免費取消。而中國康輝方面則表示,目前康輝正在積極與客人溝通,安撫客人情緒,在經過客人同意的前提下,將更改後續行程,以將客人的損失降到最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