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北京國際旅遊交易會(BITM 2017)開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17日 19:38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11月16日,為期3天的2017北京國際旅遊交易會(BITM 2017)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拉開帷幕。本次交易會以展示旅遊業發展成果和旅遊交易為重點,通過舉辦面對面商務會談、目的地景點展示和市場分析講座等活動,促進業內交流並促成交易,吸引了國內外百餘家企業參展。

 主辦方賽美斯會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廖俊生在開幕式上發言

在當天上午的開幕式上,中國旅遊研究院國際所所長、研究員蔣依依發佈《大數據視角下的中國與北京市出境旅遊發展分析》並做了主題演講。分析表示,自2013年以來,中國穩居世界最大出境客源國,人均消費較高,匯率提升給出境遊發展帶來了有力支撐,但根本性因素還是居民消費能力的提升。

本次交易會吸引了來自斯裏蘭卡、摩洛哥、塞爾維亞、蘇丹、多米尼加等地的逾百家國際參展商參展。記者在斯裏蘭卡展臺不僅欣賞到了極具當地特色的歌舞表演,還了解到斯裏蘭卡旅遊局即將推出的"2018年中國新春嘉年華",從2月14日開始為在異國度過春節的遊客提供為期兩周的狂歡嘉年華活動。

斯裏蘭卡展臺的歌舞表演 

在來自印度的卡納塔克邦展臺,一列"黃金戰車"吸引了大量觀眾的目光。這是南印度唯一的5A級豪華列車,不僅為遊客提供了兩條環遊南印度的線路,遊客還可以在列車上品嘗到印度的特色美食以及體驗舒適的住宿房間。

摩洛哥和塞爾維亞已經對中國遊客免簽。摩洛哥旅遊局負責人介紹道,遊客去摩洛哥不僅可以欣賞到從地中海沿岸到撒哈拉沙漠多種不同的景觀。而塞爾維亞今年重點推介首都貝爾格萊德,遊客可以乘坐遊輪觀賞多瑙河沿岸風光,也可以感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和特色美食。

 塞爾維亞旅遊局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

蘇丹與中國的旅遊合作在去年剛剛開始。蘇丹旅遊局負責人表示,蘇丹非常重視中國旅遊市場,接下來會出臺相關政策,努力吸引中國遊客到訪。遊客來到蘇丹可以在紅海海灘體驗潛水,感受麥洛易遺址等歷史古跡,還可以在尼羅河畔度過曼妙時光。

在多米尼加共和國展位,記者了解到多米尼加作為加勒比海島國,擁有美麗的海島風光。同時作為哥倫布探索新大陸時第一個到達的地方,多米尼加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古跡。據多米尼加旅遊局負責人介紹,遊客只要持有英國、美國、申根簽證都可以在多米尼加免簽,如果遊客遊覽了美國之後想要去多米尼加,可以直接申請入境卡,在多米尼加境內免簽三十天。

據悉,本屆交易會為期三天,其中16日和17日僅針對特邀買家和專業觀眾開放,第三天18日為公眾開放日。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