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今秋北京280多萬市民賞彩葉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06日 11:18 A-A+

原標題:

  近期隨著氣溫下降,北京觀賞彩葉、紅葉季節已接近尾聲。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統計,今年秋天,全市各大景區景點共有280多萬市民遊客觀賞彩葉。

  據悉,為了方便市民觀賞秋景,北京園林綠化部門在前期就通過各種方式向市民推薦了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慕田峪長城風景區等11處分佈全市各區的優質彩葉景區。統計數據顯示,今秋,11處彩葉觀賞區共迎來賞紅遊客214.27萬人次,平均每天接待市民7.14萬人次。此外,香山公園也人頭攢動,遊客量達68.8萬多人次。

  連日來,在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色澤艷麗、漫山遍野的紅葉彩葉與蜿蜒盤旋的八達嶺長城一起,構成一幅金秋壯美景象,引來大批遊客觀賞、拍攝。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等市區多家公園內,繽紛絢爛的彩葉秋景也成了市民們爭相拍攝的對象。

  據了解,為了給市民提供最佳的觀賞環境,北京各公園風景區還採取了多種措施服務遊客,例如八達嶺紅葉嶺景區增加值班人員加大園區巡查,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安排專人在景區周邊道路、停車場、人員密集區加大疏導等。

  近年來,北京在綠化建設中加強了彩葉植物的應用以豐富秋景景觀,2000年開始實施彩葉造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彩葉林面積已超過40萬畝,主要分佈在風景名勝區、旅遊區、前山臉地區和主要公路、河流兩側等重點區域。在平谷、懷柔、密雲、昌平、延慶、門頭溝、房山等多區,現已形成千畝以上彩色景觀點上百處。

  

相關閱讀 彩葉植物 | 市民遊客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