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南北部溫差增大 遊客可北上賞秋南下度夏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11月06日 09:35 A-A+

原標題:

  近日,螞蜂窩旅行網推出10月“旅遊蜂向標”,基於螞蜂窩旅遊大數據平臺,分別對境內外100個目的地進行了熱度變化分析及排名。大數據顯示,國慶長假過後,隨著中國大部分地區開始降溫,以及未來2個月內沒有任何假期,中國遊客出遊意願走低,部分目的地熱度出現下降。

  中國南北部溫差增大,北至黑龍江,南至廣東,中國遊客即可北上觀賞楓葉,初嘗冰雪旅遊,亦可南下享受最後的夏季,遍尋美食,旅遊熱度均有所上漲。另外,雲南、泰國、台灣、日本均有多個目的地熱度上漲,預計將成為11月熱門目的地。

  南北溫差增大 境內旅遊熱度兩極分化

  10月境內熱門旅遊目的地排行榜顯示,排在前十的分別是北京、上海、成都、重慶、西安、廣州、杭州、廈門、南京和三亞,螞蜂窩大數據研究中心負責人馬禹濤表示,預計11月的境內頭部熱門目的地不會出現較大波動,但平均熱度有所下降。

  儘管多數熱門目的地熱度仍處於下降趨勢,但熱度排在前100的境內目的地中,有34個目的地熱度有所上漲。其中,熱度上漲幅度最大的分別是雲南瀘沽湖、遼寧本溪、雲南騰衝、河南開封和內蒙古阿爾山,10月熱度漲幅均在30%以上。

  雲南瀘沽湖的熱度上漲幅度最大,達到57.1%,主要由於10月初熱播綜藝《親愛的客棧》在那裏取景。馬禹濤表示成為熱播綜藝的取景地是目的地營銷的一種全新方式,短期效果顯著,熱度呈現大幅增長趨勢。每年3月至10月均是瀘沽湖的最佳旅行時間,10月至11月還有波斯菊盛開,瀘沽湖的熱度或將從國慶長假一直延續至11月。

  另外,10月新晉熱門目的地還包括四川稻城、廣東順德、廣東潮汕、浙江莫幹山、河南開封、廣東中山、四川四姑娘山、黑龍江漠河、遼寧本溪、福建東山島、四川樂山和福建平潭。

  隨著近兩月逐漸拉大的南北溫差,境內旅遊目的地熱度也呈現南北兩極分化。廣東的溫暖氣候和豐富美食,使其下廣州、順德、潮汕、中山四大目的地均登上熱門榜,熱度平均漲幅達16%。遼寧本溪與黑龍江漠河作為北方熱門目的地代表,熱度分別上漲55.6%和20%。

  北半球賞秋正當時 日本旅遊熱度升溫

  10月境外熱門旅遊目的地排行榜顯示,排在前十的目的地分別是中國香港、普吉島、曼谷、巴厘島、清邁、大阪、東京、中國澳門、芽莊和京都。泰國和日本最受歡迎,各有三個目的地出現在榜單中。

  儘管部分目的地的熱度仍處於下降趨勢,但是受國慶節出遊影響,熱度排在前100的境外目的地中,有70個目的地的熱度呈現增長態勢。其中,熱度幅度增長最大的分別是泰國斯米蘭群島、台灣淡水、日本小樽、台灣台南和日本札幌,熱度漲幅均在40%以上。

  自9月起,從北海道至南邊的九州,日本已進入長達近3個月的“紅葉季”,京都嵐山、東福寺、琉璃光院等地,均在10月、11月間進入紅葉最佳觀賞期。賞紅葉的遊客比櫻花季較少,此時前往日本能獲得較為舒適的旅遊體驗。

  其中,斯米蘭群島由於即將在11月開島,受到大量中國遊客的關注,熱度暴漲近123%。位於南半球的新西蘭皇后鎮正值春季,適合進行蹦極、跳傘運動,熱度漲幅也達到42.3%。(記者劉佳)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