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座中國城市入選全球創意城市網絡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1月02日 11:38 A-A+

原標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0月31日發佈公報,將長沙、澳門、青島、武漢四座中國城市列入全球創意城市網絡,以展現創意精神在城市可持續發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根據公報,來自44個國家和地區的64座城市新一批入選創意城市網絡,中國的長沙、澳門、青島和武漢分別以其在數字藝術、美食文化、電影藝術和設計領域的成就入選。此前,包括景德鎮、上海、順德、杭州、蘇州、成都、北京、深圳的中國城市也入選了全球創意城市網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表示,本批新入選的城市展示了豐富的多樣性,並在地域分佈上達到了很好的平衡。9座非洲城市的入選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支持非洲發展方面的成果。

  全球創意城市網絡于2004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倡導下啟動,從民間藝術及手工藝、數字藝術、設計、電影藝術、美食文化、文學和音樂7個領域考察城市的創意能力,旨在促進城市間交流創意領域的成功經驗。目前,已有來自72個國家和地區的180座城市入選。(陳益宸)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