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內首家貝林自然博物館在青島開館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0月27日 11:24 A-A+

原標題:

  青島市貝林自然博物館24日正式開館,這是中國第一座以國際著名慈善家、美國野生動物標本收藏家肯尼斯·尤金·貝林先生名字命名的自然博物館。

  青島市貝林自然博物館位於青島市市北區兒童公園內,佔地面積約7200平方米,由市北區政府、美國環球健康與教育基金會、中國科學院青島科學藝術研究院合作共建,項目總投資約1.64億元,歷時近一年建成。

  據青島市市北區文新局局長杜福躍介紹,該館依託貝林先生無償捐贈的400多件珍稀野生動物標本,設置了狂野非洲、迷人歐亞、壯麗北美等32個展項,廣泛使用數字影像、虛擬現實、人機交互、多元顯投等技術,還原珍稀野生動物生存場景,賦予動物第二次“生命”,實現虛實融合、交互感知體驗。其數字影像互動展項,如大型AR、VR體驗、數字化教育小課堂、貝林小屋等,集科普、文化、旅遊等功能為一體,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和教育意義。

  據介紹,貝林自然博物館將被青島市定位為一個新的文化啟蒙教育載體。“博物館能冠以我的名字,讓我成了青島、中國的一部分。能為中國的市民們提供自然科普知識服務,我非常激動。”貝林説。

  據介紹,肯尼斯·尤金·貝林是國際著名慈善家、美國野生動物標本收藏家、環球健康與教育基金會暨世界輪椅基金會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貝林重視博物館的科普教育,向中國的多家自然博物館、歷史博物館、科技館以及高等院校捐贈過大批珍稀動物標本,為中國的科普教育作出了貢獻。

相關閱讀 自然博物館 | 野生動物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