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守護東北邊境生態 吸引越來越多旅遊者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0月27日 09:18 A-A+

原標題:

  遠在中國最東端的黑龍江省撫遠市,地處中俄界江黑龍江與烏蘇裏江交匯的三角地帶。這處曾被赫哲人長期稱為“金色的魚灘”的地方正因保存良好的自然生態而吸引越來越多的遊人到來。

  “黑瞎子島,我們來啦!”兩江交匯處的黑瞎子島上,幾位來自重慶的遊客不顧冷風吹拂,在東極寶塔前舉起相機。放眼望去,島嶼周圍山環水繞。天氣轉冷讓山峰漸漸泛黃,更別有一番景致。

  黑龍江省旅遊委發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撫遠市接待國內外遊客總人數達到60多萬人次,同比增長25%。旅遊收入3.12億元,同比增長15.6%。

  “來撫遠的國內遊客絕大多數要到黑瞎子島,不僅僅因為它的獨特地理位置,還因它保留了原始的自然生態。”撫遠海關關長侯彥民説。

  黑瞎子島上擁有保存完整、面積較大的原始沼澤濕地,基本處於未開發狀態。中國對黑瞎子島上的生態保護不遺餘力,2015年將黑瞎子島自然保護區升級為國家級。據撫遠政府部門介紹,當地正在結合黑瞎子島保護與開放開發總體規劃,全面加強生態保護。

  圍繞黑瞎子島的中俄界江黑龍江、烏蘇裏江以盛産淡水魚類聞名,民間常用“三花五羅十八子”概括這裡豐富的魚類。中國與俄羅斯自2007年開始對界江水體水質進行聯合監測,雙方共促界江水質改善。中國還通過實施禁漁期、增殖放流等方式促進魚類資源可持續發展。撫遠漁民段玉勝説:“這幾年江裏的魚挺厚的。”

  在撫遠黑龍江魚展館,展方把黑龍江水域活體的“三花五羅十八子”匯聚起來,吸引八方來客。工作人員張爽説:“兩江交匯的撫遠是座‘魚城’,它是鱘鰉魚和大馬哈魚的故鄉,一到旅遊旺季我們這裡就遊客爆滿,魚文化對他們很有吸引力。”

  撫遠市旅遊局局長祝司軍説:“撫遠市在保護生態的同時也優化了旅遊業,‘華夏東極’、‘淡水魚都’等旅遊名片的帶動效應正在顯現。”(記者許正)

相關閱讀 撫遠 | 黑瞎子島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