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我國將對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開展評估檢查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0月23日 08:34 A-A+

原標題:

  住房城鄉建設部和國家文物局19日發佈通知,決定對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工作開展評估檢查。

  根據通知,按照《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條例》和《歷史文化街區劃定和歷史建築確定工作方案》,將重點評估檢查保護範圍及數量變化、歷史城區、歷史文化街區劃定和歷史建築確定工作情況、歷史文化街區、歷史建築、保護規劃、地方法規及相關政策制定以及基礎設施改善與國家專項補助資金使用。

  在保護範圍及數量變化方面,將檢查名城和名鎮名村保護範圍、不可移動文物、歷史文化街區和歷史建築數量;評估保護範圍的變化情況和變化原因。

  在歷史城區方面,將檢查傳統格局、歷史風貌和空間尺度的保護情況;歷史城區範圍內居住人口數量變化情況;歷史文化遺存保護情況;評估是否存在拆真建假、大肆修建倣古街區等行為及發生原因。

  本次評估檢查範圍涵蓋132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52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和276個中國歷史文化名村。

  評估檢查將採取自評自查、互評互查和抽查3種方式。自通知印發之日起至11月30日,住建部將會同國家文物局赴各地抽查,重點評估檢查保護工作成績顯著和存在問題較多的名城和名鎮名村。(記者王優玲)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