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紅馬甲”來了 不文明現象少了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晚報 2017年10月09日 11:10 A-A+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張航)每到假期,清華、北大等名校都會涌入大量遊客,今年暑期在兩校出現的不文明參觀現象一度備受關注。這個國慶假期,清華大學校園裏多了一群忙碌穿梭的“紅馬甲”,他們是千名校園講解學生志願者。無論是在西湖游泳池路口、日晷南側的廣場,還是二校門、科學館、大禮堂,學生志願者們陽光的微笑、耐心的講解,既讓遊客感受到清華的魅力,又大大減少了參觀中的不文明現象。

  昨天上午,在清華經典的大禮堂參觀點,林先生一家正在欣賞美景。林先生告訴記者,他們是從福建來京遊玩,到北京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帶著8歲的兒子到清華參觀,“希望在他的內心裏種下一顆美好理想的種子,以後通過努力真正踏進清華。”林先生説,他來之前還通過手機下載了一份清華參觀攻略,沒想到在校內遇到了一群年輕的“紅馬甲”,幾名學生志願者帶著他們一路從二校門逛到了老圖書館,一邊走一邊講,許多內容遠超網上的攻略,“情人坡”、“清華簡”、楊絳先生的故事等都是第一次聽到,非常過癮。

  有了學生志願者的導引,遊客們在校園內有了參觀的方向,再也不是盲目走、隨便看,一些不文明現象也大為減少。記者看到,在日晷附近的大草坪,暑期出現的隨意踩踏現象已經很難看到。在教學樓,也不再有孩子們在樓道追逐打鬧的場景。

  據清華大學團委介紹,今年國慶期間,全校超過1600名大學生自願報名參加校園志願講解活動。校團委專門邀請了曾擔任清華校史研究室主任的田芊教授為同學們講授清華風物和校史故事,邀請骨幹講解志願者介紹講解注意事項和引導服務技巧,還組織志願者們實地開展模擬講解訓練,向每一位志願者發放了校園講解服務手冊。假期裏,學生志願者們身穿紅馬甲穿梭于清華校園,讓校園遊變得更加溫馨、有序。J067

相關閱讀 紅馬甲 | 校園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