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復興號”正式提速 北京到上海約4個半小時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1日 10:22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全國鐵路9月21日零時起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京滬高鐵“復興號”也將從今日起迎來提速,有7對動車組率先以時速350公里開跑,分別擔當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滬之間全程運行時間縮短至4個半小時左右,票價不變。我國成為世界上高鐵商業運營速度最高的國家。

首趟按照350公里速度運營的G5次復興號動車組,在北京南站整裝待發。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復興號”是按照時速350公里運營研發製造的中國標準動車組,集成了大量現代高新技術,其安全性、經濟性、舒適性以及節能環保等性能有較大提升。今年7月,“復興號”動車組在京滬高鐵開展了時速350公里實車、實重和實速檢驗檢測、可行性研究和運營安全評估,組織專家進行了評審諮詢。通過全面系統的科學論證和綜合評估,表明京滬高鐵滿足按設計速度350公里/小時運營要求。此次“復興號”率先在京滬高鐵實現350公里時速商業運營,將為沿線各大中心城市之間人民群眾出行提供更多選擇,更好地滿足廣大旅客對不同速度等級高鐵運輸的需求。

首趟按照350公里速度運營的G5次復興號動車組,在北京南站整裝待發。 

伴隨新運行圖的實施,武漢至九江高速鐵路也於今日全線開通運營,武漢至九江僅需1小時左右,武漢到南昌3個小時的車程也縮短至90分鐘,進一步拉近了江西與湖北間的時空距離。據了解,開通初期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26對,其中新增動車組列車4對,變更運行區段1對,調整經由武九高鐵運行的列車21對。今後,滕王閣、廬山、黃鶴樓、武當山、神農架等熱門旅遊景區,成為贛鄂兩省共同的旅遊度假“後花園”。

此外,鐵路部門還將增開西安北至福州、武漢至溫州南、北京南至青島北、蘭州西至南昌西等客運需求旺盛方向動車組列車17對,優化調整運行區段13.5對,增開貨物列車236列。隨後幾天,全國鐵路即將迎來國慶、中秋“雙節”客流集中的考驗,多個鐵路局也在此期間增開臨時列車。

相關閱讀 復興號 | 提速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