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年上半年國際遊客數量達5.98億

業內動態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19日 08:25 A-A+

原標題:

  14日,在成都召開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2屆全體大會上,該組織發佈數據顯示,全球598個旅遊目的地在2017年上半年共迎來5.98億國際遊客,同比增長3600萬人。

  據介紹,從世界各地旅遊目的地反饋的遊客數量顯示了今年上半年全球旅遊強有力的需求。世界範圍內,國際到達遊客(過夜遊客)同比增長6%,明顯高於自2010年以來4%的穩定增長趨勢。這是7年以來,遊客數量增長最為強勁的半年。

  許多在之前經受衰退的旅遊目的地的穩健增長和持續恢復支撐了遊客數量的增長。在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範圍內,中東地區的增長最為強勁,達到了9%,歐洲和非洲漲幅為8%,緊跟其後的是亞太地區以及美洲,漲幅分別為6%和3%。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相關負責人解釋,全球主要客源市場的跨境旅遊需求推動了全球遊客數量的增長,中國、加拿大、法國、美國等國持續表現出穩定的跨境消費增長態勢。此外,最近經受跨境消費衰退影響的巴西和俄羅斯也在今年上半年表現出顯著的恢復趨勢。

  “2017年上半年顯示了世界旅遊市場持續動態且富有彈性的健康增長,包括了一些在去年受到安全挑戰的旅遊目的地的強勢復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説。(記者李力可)

相關閱讀 旅遊組織 | 遊客數量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