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旅遊+體育 國際馬術耐力賽點亮安徽碭山採梨節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1日 10:33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日前,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2017安徽碭山國際馬術耐力賽將於10月5日-6日在世界梨都馬術名城碭山黃河故道舉行,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上百組人馬組合以及近萬名馬術愛好者參加。大賽將進行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賽初級達標、FEI一星級(80公里)、 二星級(120公里)耐力賽;其中FEI二星級耐力賽首次在中國境內舉行,也是國內最高級別的一次國際馬術耐力賽。

  

據了解,大賽舉辦地安徽省碭山縣享有"世界梨都、水果之鄉"之美譽。地理位置優越、生態環境優良、旅遊資源豐富,擁有百里黃河故道、近百萬畝連片生態果園,森林覆蓋率70%以上,被譽為"天然氧吧",是皖北地區最大的森林生態屏障,是國家級生態示範區。2010年4月被吉尼斯紀錄認定為世界最大的連片果園産區,2016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休閒旅遊産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近年來,碭山縣委、縣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尤其是創新、綠色發展理念,以百萬畝連片果園和百里黃河故道為依託,創新發展"體育+旅遊"經濟。同時加快建設休閒度假、養生養老、影視拍攝、攝影寫生、房車露營等基地和梨園馬拉松、馬術、國際自行車騎行等體育賽事舉辦地,努力將碭山打造成為國內外獨具特色的生態旅遊度假目的地和中國休閒體育之都。

 

據悉,大賽期間正值2017中國碭山採梨節,作為碭山採梨節系列活動的一項內容,2017安徽碭山國際馬術耐力賽無疑將成為最大亮點。9月15日至10月15日,為期一個月的碭山採梨節系列活動除了國際馬術二星級耐力賽外,還將舉辦梨園國際馬拉松、紀念齊白石逝世60週年系列活動、梨王大賽、皖蘇魯豫鬥羊大賽、"健康安徽"2017環江淮萬人騎行(碭山站)、古黃河地質遺跡保護項目開工奠基儀式、蟠龍湖捕魚節、梨都(熱氣球)嘉年華、張乾元水墨畫展等活動。國際馬術大賽以及獨具碭山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動將吸引全國各地遊客來此旅遊觀光,在欣賞馬術比賽表演的同時,親身體驗採摘碭山酥梨的歡樂,品味碭山酥梨的甘甜。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