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82歲高齡姜嘉鏘做客“衚同裏的百家講壇”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08月16日 11:11 A-A+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肖揚)由海淀區北下關街道辦事處公共事業管理科主辦,社戲團隊承辦的第24期“衚同裏的百家講壇”昨日開講。我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鏘以“詩中有樂 樂中有詩 聲通中外 情達今古”為主題講述了他的“詩·樂人生”以及人生感悟。姜嘉鏘于1956年開始從事演唱專業,代表作有《關雎》、《挑擔茶葉上北京》、《茶山謠》、《逛新城》、《草原戀》、《鳳求凰》、《楓橋夜泊》、《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等。

  已經82歲高齡的姜嘉鏘平和從容,對自己現在依然高昂舒展的嗓音,他驕傲地説:“像我這樣的年紀,在舞臺上還能真唱,的確是為數不多了。這也可以説是天賦所賜吧。”姜嘉鏘説自己並沒有受過系統的訓練,靠自學摸索而成,“我聽著溫州的鼓詞、街邊的蓮花落長大,民間曲藝、家鄉文化對我影響至深。藝術的形成,不是跟誰學就能學成的,要慢慢積累。我認為,要尋到文化的根、要受到文化的熏陶,唱出自己的特色。”

  雖然姜嘉鏘早就退休了,但他的活動安排多多,比不退休還忙。大部分的出訪活動,大量的歌曲錄製都在退休以後。他表示,願意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燃放自身所有的光與熱,一生為祖國、為人民歌唱!

相關閱讀 姜嘉鏘 | 百家講壇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