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俄蒙將共同培育“萬里茶道”國際旅遊黃金線路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4日 14:24 A-A+

原標題: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13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中俄蒙“萬里茶道”國際旅遊聯盟秘書處獲悉,中俄蒙共同培育“萬里茶道”旅遊黃金線路,計劃將具有近300年曆史的貿易通道打造成為國際旅遊品牌。

  中俄蒙“萬里茶道”國際旅遊聯盟成立於2016年7月22日,秘書處設在內蒙古自治區,創始成員單位包括:中國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蒙古國烏蘭巴托市,以及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布裏亞特共和國、伊爾庫茨克州等地旅遊部門。

  據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鄭家寧介紹,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門開展旅遊互聯互通建設,打通跨境旅遊節點,共同培育“萬里茶道”國際旅遊黃金線路,合作利用沿線旅遊資源,共同提升旅遊服務質量,為跨境遊客營造安全、舒適、健康的旅遊環境。

  鄭家寧説,中俄蒙三國旅遊部門已舉辦“2017美麗中國—萬里茶道”、蒙古高原藍色之旅等一系列旅遊宣傳推廣活動,連續開通國際旅遊包機、國際旅遊專列,推進跨境旅遊合作區建設,進一步挖掘跨境旅遊交流潛力。

  中俄蒙三方將整合、推出“萬里茶道”旅遊産品,策劃、包裝區域性旅遊産品,打造無國界旅遊目的地,將當年的貿易通道打造成為一條集歷史人文、草原觀光、民族風情、傳奇故事、工業旅遊、境外原生態和異國風情于一體的極具吸引力的旅遊線路,促進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的融合。

  據了解,“萬里茶道”是源於福建武夷山産茶區,途經我國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內蒙古,向北經蒙古國、俄羅斯莫斯科直至聖彼得堡的橫跨亞歐大陸、綿延萬里的運茶之道,曾繁榮活躍近3個世紀。

相關閱讀 國際旅遊 | 中俄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