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遊客芬蘭人均消費額居各國之首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4日 15:57 A-A+

原標題:

  據芬蘭媒體近日報道,2016年赴芬蘭的中國遊客人數大幅增長,中國遊客人均消費額居各國遊客之首。

  芬蘭廣播公司報道説,去年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旅遊的中國遊客人數比上年增長20%,並且這種增長趨勢還將持續。雖然到芬蘭旅遊的中國遊客在人數上並非最多,但人均消費額卻遙遙領先。

  芬蘭旅遊調研公司TAK的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遊客在首都大區的消費總額高達2.14億歐元,佔外來遊客總消費額的近18%。中國遊客人均消費896歐元,是外來遊客人均消費額的3倍。

  赫爾辛基市政府下屬的赫爾辛基營銷公司首席執行官圖利基·貝克爾説,中國遊客人數增長迅猛主要有兩個原因。

  首先,赫爾辛基機場是亞洲旅客前往歐洲最便捷的途徑之一,多數中國遊客是從赫爾辛基過境,然後前往歐洲其他國家。

  其次是支付寶的推出。今年1月赫爾辛基機場成為首個啟用支付寶服務的歐洲機場,今年春節芬蘭航空公司又開通了機上支付寶服務,這些舉措極大地方便了中國遊客。

  自赫爾辛基機場推出支付寶服務之後,赫爾辛基市中心的商店、酒店、飯館也紛紛效倣。與此同時,羅瓦涅米、坦佩雷等芬蘭城市的商家也開始接受這種新型的支付方式,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李驥志 徐謙)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