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青海湖生態博物館開館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0日 13:22 A-A+

原標題:

  新華社西寧8月9日電(記者央秀達珍、白瑪央措)青海湖生態博物館8日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西海鎮開館。

  記者從海北州委宣傳部了解到,青海湖生態博物館項目總投資1億元,總建築面積為12800平方米。博物館依託青海湖“文脈”主線,按照“誕生-成長-現在-未來”的邏輯,設有神奇青海湖、生態青海湖、多彩青海湖、人文青海湖、和諧青海湖五個展廳。

  展廳充分運用現代技術手段對青海湖生態文化進行了深度追尋和詮釋,展現了青海湖絕美的自然風光、重要的生態價值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青海湖生態博物館的建成開放,對於傳播生態文明理念,促進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將不斷豐富展陳內容、深度挖掘文化內涵,使其真正成為對外宣傳交流的形象大使。”海北州委常委、宣傳部長高波説。

  青海湖是我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其流域地處東部季風區、西北部乾旱區和西南部高寒區的交匯地帶,是維繫青藏高原東北部生態安全的重要屏障。它又屬於脆弱生態系統典型地區,對全球氣候變化響應敏感,是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環境建設的重點區域。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