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陜西4A、5A景區全部接入智慧旅遊平臺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0日 11:34 A-A+

原標題:

  新華社西安8月6日電(記者姚友明)記者6日從2017年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上獲悉,陜西省101家4A、5A景區數據目前已經全部接入陜西省智慧旅遊綜合管理平臺。旅遊主管部門現在可以根據景點監看情況實施日常值班、指揮調度。

  在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現場,記者在陜文投雲創科技公司打造的陜西省智慧旅遊體驗中心看到,大屏幕上呈現出兵馬俑、大唐芙蓉園、乾陵等景點的實時監控畫面,監控系統還對旅遊者的人臉進行抓拍,對旅客的性別、年齡段等進行記錄。

  陜文投雲創科技公司副總經理汪灝説,這次帶到展會上的陜西省智慧旅遊産業運行監測與應急指揮平臺,是陜西智慧旅遊綜合管理平臺項目建設的一期成果。“等平臺功能進一步豐富後,遊客可以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設備進行微信搖一搖,在景區體驗智慧導覽,享受到一體化、智慧化的便捷旅遊服務。此外,大數據也會運用到公安、交通和民航等領域。”

  據介紹,通過建設智慧旅遊綜合管理平臺,完善陜西省智慧旅遊雲生態圈,全面提升旅遊行業管理者、涉旅企業管理的科學化和智慧化水平,加快建設旅遊強省的進程。

相關閱讀 景區 | 雲創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