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九寨溝部分景點受損嚴重 多部委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10日 10:28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響)經初步核查,截止目前,四川九寨溝7.0級地震已導致19人遇難,受傷人員增至343人;共轉移疏散群眾6萬人左右。

        據記者了解,目前九寨溝景區接待條件受到嚴重影響,景區道路多個海子存在不同程度受損,多處山體垮塌,部分景點受損嚴重,為保證遊客遊覽安全,九寨溝景區從8月9日起停止接待遊客。各大旅行社也紛紛承諾近期前往九寨溝的遊客可以無損退款。

        地震發生以來,民政部、財政部、發改委等多部門紛紛緊急部署,開展抗震救災工作。

        記者從國家旅遊局獲悉,地震發生後,國家旅遊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緊急向各地下發通知,要求旅遊部門全力做好抗震救災應急救援工作,切實保障遊客安全。並緊急行動部署抗震救災應急工作,8月9日上午,由國家旅遊局李世宏副局長帶領的工作組緊急前往四川,由成都趕赴緊鄰震中的重要遊客疏散節點綿陽市平武縣,現場指導遊客疏散工作。

        平武縣是九環東線上的重要節點,由於九環西線阿壩州茂縣段塌方斷道,這裡成為疏散震區遊客的主要節點。8月9日開始,綿陽、成都、德陽等地調集近300輛大巴,在平武縣長途客運站集結,從這裡轉運震區遊客與群眾。

        據悉,作為本次地震後最重要的疏散節點,9日當天共有4.3萬餘人從九寨溝縣、松潘縣等地經平武縣撤離震區。平武全縣共設立40余個服務點,服務過往遊客和群眾7.5萬餘人次。

九寨溝遊客已陸續撤離

九寨溝遊客已陸續撤離

        國家旅遊局要求各級旅遊部門切實履行職責,下大力氣督促旅行社、A級景區、星級飯店按要求做好遊客疏散工作。

相關閱讀 九寨溝 | 地震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