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雲南打造梅裏雪山徒步等體育旅遊名片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0日 11:37 A-A+

原標題:

  新華社昆明8月4日電(記者許萬虎)梅裏雪山徒步朝聖、普洱馬拉松、七彩雲南格蘭芬多自行車節……今年以來,雲南借旅遊産業提速升級契機,整合優質旅遊資源,嫁接經典體育賽事,陸續推出一批特色鮮明的體育旅遊名片。

  前不久,雲南迪慶梅裏雪山、七彩雲南格蘭芬多國際自行車節分別入選“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和“國家體育旅遊精品賽事”。其中,梅裏雪山位於雲南德欽縣與西藏察隅縣交界處,被外界譽為“徒步者的天堂”。

  德欽縣有關部門近日表示,眼下當地正憑藉“國家體育旅遊示範基地”創建優勢,加快整合高原雪山風光,研究推出更多集合雪山、草甸、森林、冰川、瀑布、湖泊等自然景觀的經典徒步朝聖線路。

  當地還將依託梅裏雪山豐富旅遊資源,規範和升級梅裏雪山登山項目、“格薩爾杯”民族傳統射箭賽等,努力使賽事和項目形成品牌效應。

  作為雲南體育旅遊的名片,各類自行車賽事正方興未艾。雲南省群眾體育指導中心主任許建峰介紹,策劃“七彩雲南格蘭芬多國際自行車節”,是想結合雲南實際,打造本土化體育旅遊,以自行車騎行作為體育休閒方式,引領全民健身風潮,感受雲南自然風光。

  目前,以“七彩雲南格蘭芬多自行車節”為引領,“中越國際自行車賽暨民俗文化旅遊節”、紅河梯田自行車賽等在雲南遍地開花,逐漸形成了品牌獨具的雲南自行車賽事群。

  此外,普洱市日前也與省內外體育資本完成“普洱馬拉松”賽事簽約。首屆普洱馬拉松將於今年底拉開序幕,當地憑藉溫暖的冬季氣候、高森林覆蓋率等自然優勢,有望吸引大批海內外馬拉松愛好者前來角逐。

  業內人士預測,未來,隨著體育旅遊融合發展,遊客不遠千里來雲南參加一次劍拔弩張的體育比賽、享受一場將身心交付自然的戶外體驗,或將成為雲南旅遊的“新時尚”。

相關閱讀 體育旅遊 | 格蘭芬多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