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九寨溝滯留旅客第一批800人已安全運轉成都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17年08月10日 11:58 A-A+

原標題:

  人民網成都8月9日電 (記者陳曦)記者剛剛獲悉,今日16時15分,第一批從平武發出的20趟客車800名九寨溝旅客安全到達成都東站客運站。據了解,800名旅客中,一部分旅客通過長途、公交、地鐵、鐵路等方式轉運,另有約180人需乘飛機離開成都的,已派出5輛大客車免費把他們送到機場。

  成都東客運站已設立“九寨溝地震應急疏散中心”,開啟24小時不間斷服務,為九寨溝地震災區轉運群眾提供應急引導、接待安撫和相應的後勤保障。

  東站汽車客運站預計將接待疏散近5000人左右。所有疏散接待點位,已劃分出專門轉運旅客等待和安置區域,設置指示牌,避免與車站正常發班車輛産生衝突;安排近百名志願者分為引導小組、應急疏散小組、秩序維護小組和後勤保障小組,引導旅客轉乘到地鐵、公交、鐵路、機場和其他客運車站;特設安撫小組,對遊客進行心理疏導。同時,準備了百餘箱麵包,餅乾,礦泉水、方便麵及充足的熱水,以及速效救心丸、降壓藥、防暑降溫等常用藥品,並將根據人數提供隨時補給。

  為確保旅客的安全,車站晚間將增派安保人員加強巡查。

相關閱讀 旅客 | 九寨溝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