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上海一導遊回憶九寨溝地震現場:“當時就想早點看到客人,他們沒事就好!”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8月10日 14:20 A-A+

原標題:

  人民網上海8月9日電(記者沈文敏)昨晚21點19分,突然床開始左右晃動,屋頂的燈也摔碎在地板上,“地震來了”,經歷過“5·12”的李曉立即意識到,地震又一次“眷顧”了四川,而且這次震中距離自己還很近……

  東航旗下上航國旅導遊李曉,白天還帶著遊客在九寨溝景區輕鬆愜意地逛了一整天,這7.0級的地震就破壞了當天完美的行程。李曉在酒店大堂前鎮定了下來,短短幾秒的地動山搖,所有的客人都蜂擁般的衝出房間,來到了大堂前的空地。

  停電了,漆黑的夜裏,手機屏幕的亮光在不停的晃動;電話沒有信號了,網絡也癱瘓了。“我的客人,是不是已經徹底慌亂了,有沒有危險、有沒有受傷的……我要早點找到他們,跟他們在一起”。容不得多想,李曉衝出人群,準備前往客人入住的九源酒店。

  來到馬路邊的那一瞬間,李曉的心都涼了,路上全是山上滾落的碎石,不時還有石頭從山上滾下來,驚得人群一陣驚呼。警察的救援車在落石的馬路上小心前行,廣播著:“大家不要慌亂,就待在空壩子,不要返回房間,注意山上落石……”

  在李曉的不斷揮手下,終於攔停了一亮警車,“我的客人都在九源酒店,您可不可以搭我一截,我要去找我的客人!”斬釘截鐵的態度和滿面誠懇地請求,換來一句“上來吧”。短短5公里的距離,換了三次救援車,最後一次穿梭在落石的路上時,被警察罵著不要命強行拉上車的。

  在九源酒店,看到32個客人一個不落的都席地坐在停車場時,李曉的懸著的心終於踏實了。原來震中就在九源酒店背後的山的那一邊,直線距離10公里不到,九源酒店的客房大樓也出現了嚴重的裂痕,客人們與危險擦肩而過。

  九寨溝晝夜溫差很大,晚上氣溫只有15℃左右,看著客人把衣服越裹越緊,李曉馬上聯絡酒店在露天為客人熬了一大鍋的薑湯,然後又與酒店員工一起,跑回房間為客人拿來了毛毯和被褥。“今晚就只能在這兒打地鋪、或者睡車上了,大家都委屈一下,喝點薑湯,先休息會兒,我馬上想辦法與公司聯絡,落實我們撤離災區的路線”。李曉安撫好客人之後,在不穩定的通訊信號中,向公司彙報了團隊的情況。

  同樣在關注和堅守的還有的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當晚在地震災區的不止李曉這一個旅行團,上航國旅下屬的四川上航假期共有5個旅行團149人都在九寨溝,在一一落實客人、導遊、駕駛員都安全之後,所有後方關注的人才松了一口氣。

  8月9日一早,在九寨溝救災指揮中心的交通管理疏導下,這5個旅行團,分別從G212、S205、S301離開震中災區。儘管九寨溝景區至九寨溝縣城的這一段路塌方、落石嚴重,不時中斷,儘管一直在龜速行駛,但歷經5個多小時的顛簸,所有客人均已撤出震中,已抵達文縣、平武和茂縣,有驚無險地度過了這次危機。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