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雙休日京郊延慶避暑採摘2日遊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8月09日 12:18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2017年8月8日,"桃醉南山·採摘甜蜜"--首屆南山健源生態旅遊採摘季暨有機鮮果採摘節開幕,從即日起至10月15日,正式開啟為期兩個月的採摘活動,有機鮮桃、精品夏黑葡萄、有機蘋果、西瓜、玉米、紅豆、紅薯等特色應季水果及特色農産品,都將陸續成熟上市。本次採摘季首批成熟的是50余畝有機鮮桃,採摘期從7月下旬一直延續到9月中下旬。 

遊客在鮮桃採摘區

在南山健源有機鮮桃採摘區,一顆顆紅艷艷的有機鮮桃挂滿枝頭。來自市區的遊客在綠葉掩映的桃林裏採摘品嘗,休閒娛樂,體驗遠離都市的農家樂趣。市民陳小姐開心地表示,這裡的有機鮮桃與市面上賣的不同,雖然個頭兒普遍都不是特大,但汁多肉美、桃香濃郁、酸甜適口,不禁令人回憶起兒時的味道。

小遊客在葡萄採摘區

據採摘園的技術負責人介紹,延慶永寧地區空氣純凈,土壤肥沃,園區的水果全部是純自然生長,堅持不使用化學農藥及肥料。此外,園區還通過利用養殖家禽家蓄,形成自然的農業生態循環模式,實現現代有機農業的新生態。

周邊旅遊:

永寧古城

永寧古城位於延慶縣城東18公里,其建制始於唐代,明永樂十二年(1414)設永寧縣于團山下,取《書經》“其寧唯永”之意。永寧為五帝時縉雲氏所都,戰國為燕地,漢屬夷輿縣,唐歸儒州,遼屬縉山縣,金為神峰鄉。古城內除了有玉皇閣、古街巷、古寺廟等古典的中式景觀建築,還有一座別致的西式建築——天主教堂,位於南街阜民街上的一條衚同口,始建於1873年,又叫耶穌聖心堂,是京郊最老最大的教堂。

到過永寧古城的人都會對這裡的“火勺(音:火燒)”讚不絕口。據説,從秦始皇修建長城起,火勺的歷史已有2000多年。當時,永寧北部的邊城位於崇山峻嶺之上,修造長城的民伕們為了帶乾糧充饑,就發明了火勺。永寧的火勺瓤嫩皮脆,好吃,便宜。剛出爐的火勺,只要沿著它的邊兒輕輕一捏,就會裂開一道口,愛吃素的可以在裏面夾上油餅,愛吃葷的可以夾上各種熟肉,如果再加上大蔥香菜鮮辣椒,更是有滋有味。

另外一種美名遠揚的食物是豆腐。與別處不同,永寧的豆腐做法使用酸漿點豆腐,雖然這種技術耗時長、手法難,對時令、天氣、酸漿水的老嫩及溫度要求十分嚴格,但技術活出手的豆腐也更為好吃、好看。

百里山水畫廊

  

百里山水畫廊景區位於延慶東北部千家店鎮中國延慶世界地質公園千家店園區內,屬延慶生態涵養區的核心區,景區內生態環境優良,旅遊資源豐富。

風光旖旎的白河谷地和壯美的黑河峽谷孕育了神奇的硅化木群、峻秀的滴水飛瀑、神秘的烏龍峽谷、蔥鬱的大灘原始次生林等豐富的旅遊資源,還有獨特的地質景觀,如硅化木、單斜、背斜、穹窿、喀斯特地貌等。景區包括一環三區十二個空間節點,有淮北山水之美,黃山之松,兔耳嶺之草甸,蘇州之美觀,涉及濱河環線112華里,“百里山水畫廊”因此得名。百里山水畫廊四季景色變幻如畫,是名副其實的避暑勝地和綠色氧吧。

龍慶峽

  

龍慶峽古稱“古城九曲”,峰巒峭立,山清水秀,7公里長的峽谷既有南方的秀麗,又有北方的雄奇,開闊與幽深間或,險峻與淺灘並存,神仙院、金剛寺、玉泉閣、神筆峰等奇山異景勝似仙境,被人們譽為北京的“小漓江”。

延慶週末遊線路推薦:

DAY1:百里山水畫廊-南山健源生態採摘 宿永寧鎮

DAY2:永寧古城-龍慶峽

交通:

公交車:德勝門乘919公交車到延慶縣城,然後以縣城為集散中心,可以換乘925支2線到達百里山水畫廊;換乘875路公共汽車到達龍慶峽;換乘873路到達永寧古城及南山健源。

自駕:可經京藏高速公路(八達嶺高速公路)到延慶縣城,然後按指示牌前往龍慶峽、百里山水畫廊或永寧鎮。

相關閱讀 延慶 | 避暑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