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西藏海拔最高火車站正式售票

旅遊首頁 來源:西藏日報 2017年08月07日 17:35 A-A+

原標題:

  近日,海拔4702米的安多火車站正式營業,成為我區海拔最高的火車票售票窗口。

  安多縣素有西藏“北大門”之稱,是世界海拔最高、線路最長、自然環境最惡劣的青藏鐵路駛入我區的第一站。青藏鐵路格拉段自2006年開通運營以來,安多站受基礎條件和旅客乘降數量的限制,車站一直沒有設立售票窗口。當地老百姓乘坐火車出行時,只能憑身份證先進站進行安檢後再上車補票。遇上客流高峰時,當地群眾上車後多數只能補到無座票,出行受到了一定影響。

  “安多站設立售票窗口和自動售取票機之後,當地老百姓可以提前購買火車票,還可以從網上訂票、上車前取票,告別了上車補票的歷史。當地老百姓甚至還能買到從西寧出發到西安、太原等內地城市的動車組車票,大大方便了當地群眾的出行。”青藏鐵路公司拉薩車務段安多站站長次仁江措告訴記者。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