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旅遊業發展帶動新西蘭酒店入住率上升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07日 15:03 A-A+

原標題:

  新華社惠靈頓8月2日電(記者宿亮)知名不動産諮詢機構世邦魏理仕新西蘭公司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新西蘭作為重要旅遊目的地正吸引越來越多的國際遊客,帶動該國酒店入住率普遍提高。目前,新西蘭全國酒店年入住率已達80.9%。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新西蘭年接待國際遊客數量達365萬人次。同期,新西蘭全國酒店平均房價約為183新西蘭元(約合136美元)。

  在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有限的接待能力、不斷增長的旅客人數和地區經濟發展等因素共同作用,推動當地酒店入住率在旺季時超過95%。在北島旅遊城市羅托魯阿,全年酒店入住率也超過80%。受到幾年來多次地震影響,南島最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每年6月旅遊淡季酒店入住率約為60%,但2月旺季入住率也超過90%。

  作為新西蘭旅遊業的重要客源,中國遊客數量在過去幾年中顯著增加。不過,隨著基數不斷擴大,來新西蘭的中國遊客數量增速逐步趨於穩定。數據顯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12個月裏,抵達新西蘭的中國遊客數量增長率降至0.3%。

  同期,抵達新西蘭的美國遊客數量增長了26.4%。世邦魏理仕表示,美國遊客增長的主因是跨太平洋航空運力在這一階段大幅提高。

  數據還顯示,國際遊客在新西蘭的停留時間不斷增加。在過去4年中,在新西蘭停留8到12天的國際遊客人數平均每年增長10%以上。

相關閱讀 入住率 | 旅遊業發展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